LED行業前景不明朗 三安光電高增長恐難持續

三安光電的業績高成長在下半年恐難以持續。7月16日,三安光電發布上半年業績預告稱,公司預計2012年上半年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比上年同期增長90%以上,今年上半年凈利潤為4.5億至4.7億元人民幣。

公司解釋稱,高增長得益於上半年全資子公司安徽三安光電有限公司產能得到一定釋放,主營業務收入有所提升。

“受歐債危機,美國經濟形勢低迷等因素影響,中國LED企業出口訂單大幅銳減。2012年以來,LED市場需求放緩,技術、價格瓶頸尚難突破,LED行業洗牌不斷,更有愈演愈烈之勢。”中商情報網行業分析師李英告介紹。

“LED企業上市融資及投資熱潮帶來的直接後果是產能過剩,引發LED企業現倒閉風波。”李英稱,目前,珠三角、長三角、北方地區、福建江西地區和其他南方地區為主的五大產業聚集區建起數百個晶元生產廠,大幅擴張將導致LED晶元產能過剩。預計2012年下半年,國內晶元產能過剩引發的LED晶元價格下降持續嚴重影響企業利潤空間,市場基本面仍不會有完全好轉。

“下半年,公司受產能過剩影響可能比較大。”一位LED行業研究員表示。

興業證券近期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稱,今年二三季度訂單轉移、需求回暖紓緩產能過剩帶來的產品價格和毛利率下滑。另外,LED照明應用啟動時點低於預期,國內企業在核心技術、核心工藝上的突破落後于預期等不確定因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