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導:雷士混戰激烈 施耐德或退出管理層

昨日(7月18日)晚間,有消息傳出,在經過持續溝通后,雷士照明非執行董事、施耐德中國區總裁朱海表示,希望吳長江回歸讓雷士重回正常運營軌道。雷士現任CEO張開鵬也表明願意離開以平息停工事件。

雷士照明現任董事長閻焱拒絕就此事發表看法。吳長江的電話也一直無人接聽。

“我現在沒接到這方面的消息,也不便作出評論。”雷士照明新聞發言人石勇軍昨晚說,雷士萬州基地的員工仍處於停工狀態。

雷士照明重慶總部人士介紹,“你可以看一下雷士員工自發開的微博,微博的名字叫‘支持雷士’,那裡都是雷士停工的最新狀態。”

這名微博ID為“支持雷士”的網友曾在7月12日雷士的閉門會議上直播現場內容,隨後一直發布關於停工事件的微博,外界猜測其應為雷士照明某中層人員。

施耐德退出?

雖然網路上盛傳“施耐德願退出雷士管理層”,但昨晚一位接近雷士照明高層的人士表示,目前雷士照明高層沒有獲得施耐德將退出的明確消息。該人士稱,這或許是施耐德方面放的一枚煙霧彈,意在減少外界對此的關注,以爭取更多時間。

該人士還分析稱,施耐德退出雷士遠沒有那麼簡單,它在雷士擁有超過9%的股份,退出涉及方方面面,流程複雜。

“我也是從網上看到這個消息的,員工沒接到正式通知。”雷士一中層管理人員表示,“我們現在沒有書面的東西,有了書面的東西才能表明,我們下午都是放假的。”

雷士一家關聯企業的人士表示,在他看來,如果施耐德離開了管理層,雷士員工應該很快復工,因為他們的意願已經達成。

“我現在沒接到這方面的消息,也不便作出評論。”雷士照明新聞發言人石勇軍昨日晚間表示,雷士萬州基地的員工仍處在停工狀態。

兩周前,朱海、吳長江、張開鵬以及雷士照明近50名承銷商曾在澳門一家酒店召開閉門會議,協商吳長江回歸事宜。據悉,朱海在該會議上強調三個主要觀點:一是施耐德從未計劃干涉、控制雷士照明,張開鵬進入雷士照明是在離開施耐德以後,經雷士董事會面試通過的,與施耐德並無直接聯繫;二是施耐德永遠都只是雷士照明的戰略投資方,只有雷士經營業績良好,施耐德才可能獲利;三是施耐德方面也認為“創始人是企業的靈魂”,擁護吳長江回歸。

據該知情人士透露,閻焱對這次閉門會議的內容表示支援,曾與朱海就促成雙方和解一事達成共識。

在雷士照明“內訌”風波中,施耐德一直未對公眾質疑作出回應。

惠州基地危局

雷士照明員工從7月13日開始持續的停工行動已讓廣東惠州生產基地危機四伏。

LEDinside昨天在該基地調查發現,停工原因並非只是要求吳長江回歸那麼簡單,背後還暴露出基層員工不滿目前訂單下滑、待遇下降的現狀。

雷士照明體系辦部門長張美紅坦承,目前工人的待遇不是沒有原來好了,而是沒辦法生存下去了。“現在沒有多少訂單,6月份同比下降了60%。”她說。

在張美紅看來,是施耐德方面的原因,才造成了雷士照明如今的慘澹局面。“施耐德那些人不懂管理,非常混亂。原來吳總在的時候,就沒有出現過這些情況。”

但是,雷士照明的業績下滑並非是在吳長江辭職后突然發生的。吳長江於今年5月辭職,而3月份起,雷士業績已經有了不振的苗頭。

雷士照明近幾年業績顯示,在2010年公司上市當年,營業收入增長率為54.3%,但是到了2011年,增長率已下滑至24.9%。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雷士照明的盈利已經下降了5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