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計劃推廣使用LED照明產品 2年換66萬盞

“投入更換LED回本時間長達5年,在節能返還期前給予適當補貼。”18日,在佛山市召開推廣使用LED產品工作交流會上,五區與佛山新城相關負責人拋出問題共商解決方法。據悉,針對LED應用推廣,佛山計劃安排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進行補貼。到2013年底前,全市將合計完成超過9萬盞大功率LED路燈推廣引用、建成總長超過1000公里LED路燈應用道路。

根據上報省科技廳的《佛山市推廣使用LED照明產品實施方案》,到明年底前,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及主要公共場所逐步使用LED照明產品,完成超過66萬盞、照明面積達621萬平方米的室內LED照明推廣應用工程。據悉,通過推廣應用工程的實施,未來將本地區同比口徑下照明將實現節能50%以上。

一名企業代表提出建議,對於中標企業而言,其投資回報需要較長時間后才能取得,針對這種情況,政府能否在節能返還期前適當給予企業一些補貼。“路燈經常開,一般收回成本都要5年左右,室內照明就更久了,希望政府能考慮企業的實際情況給予補貼,來調動企業參與的積極性。”

佛山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稱,佛山將針對LED推廣應用安排補貼資金3000萬元,補貼額度擬定為投資成本的10%,3000萬元的補貼資金將可以撬動產值達3億元的LED燈的推廣應用,計劃按推廣應用的先後順序進行補貼,補完為止,具體方案正在擬定,將於近期正式出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