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承認吳長江代持員工股票

在施耐德放話“退出管理層”后,外界本以為雷士“內鬥”將暫告段落,但事情似乎並沒有這麼順利。昨日,有消息稱,給施耐德施加強大壓力的員工原來與吳長江之間存在“利益瓜葛”,目前已知300余名內部員工通過吳長江的股票賬戶購買了雷士照明在香港IPO的股票。雷士照明證實了上述情況的存在,而吳長江方面也承諾退還相關款項。

吳長江承諾退還款項

昨日的消息稱,共有312名內部員工出資4455萬元人民幣直接打到吳長江股票賬戶上,用於購買雷士照明在香港IPO的股票。吳長江突然辭職后,雷士照明股價下跌已至1.41元港幣,遠遠跌出了當年2.1元港幣的發行價。

雷士照明昨日承認了上述情況。雷士運營中心的某高管指出,當時的配售是經過董事會批准的,有幾千萬股的額度,並制定了一個標準:普通員工、部長、總監分別為10萬、50萬和100萬元購買權。

這位高管指出,當時購買股票時,是分了三批購買。第一批和第二批購買的已經全部退出,第三批的還有幾十人沒有退出。沒有退出的人主要是因為他們看好雷士照明的發展前景。對於目前第三批還沒有退出的人,吳長江先生承諾一定會給大家退還相關款項。

代持若未披露涉嫌違規

而至於當時為什麼選擇打入吳長江的賬戶,雷士的回應中指出,是因為當時購買港股股票,需要開具香港賬戶才可以購買。因此當時雷士照明的財務部以吳長江先生個人名義開了一個賬戶,讓員工和經銷商把款打到這個賬戶,進行購買股票,並通過幾個運營中心去代持股票。

湖南海天律師事務所肖紅波律師指出,員工與吳長江之間的這種捆綁關係嚴格意義上來說是"代持股份"的關係,如果香港聯交所有規定大股東需要披露這種代持股份關係,吳長江又沒有進行披露的話,這種代持行為就涉嫌違規,"但也只是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瑕疵,最多隻是譴責或者罰款,並不觸及刑律",肖紅波說。

而在施耐德方面已經放話退出管理層、支持吳長江回歸之時傳出這種消息,分析認為,不排除施耐德方面仍在作最後努力,希望能為自己扳回一城,吳長江的回歸已無懸念,但有施耐德背景的三位高管現任雷士CEO張開鵬、副總裁李瑞和海外業務總經理李新宇何時離開、幾個人離開仍存在變數。目前施耐德方面保持緘默,未作任何新表態。

員工、運營商繼續施壓

在事件撲朔迷離之際,員工和運營商選擇繼續施壓的方式尋找出路。在運營商昨日給公司董事長閻焱發出的一封信中,運營商稱停工近一周的時間里,雷士全國的經銷商每天損失近1500萬元的銷售額。

而在另一封署名為“雷士照明全體員工”的“致施耐德電氣總部的函”中,員工們聲稱到目前為止,“施耐德電氣在中國入股雷士照明的收購項目,已經全盤失敗和全面崩潰了”,並指認施耐德電氣中國區CEO朱海等人存在投資失策、管理不當等行徑,指責朱海“個人能力低下,為人虛偽、欺騙和愚蠢”。

截至目前,運營商和員工的言論還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