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LED補貼重招標 利多中上游LED臺廠

中國發改委為提升LED照明財政補貼供應商水準,將重新招標「2012年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預計7月25日、26日將受理在今年2月參與招標廠商的退標作業。這對LED的中上游台廠將是一項利多。

LED業內分析,重新招標新規定禁止聯合投標,因此將有利於具有產能規模的大廠,也有助於投標的價格與品質接近,對主攻中、上游LED供應端的台灣廠商有利。廠商預估,重新招標的補貼金額規模至少10億人民幣。

LED類股股價約1個月的修正期,上周開始呈現反彈走勢,LED類股市值前6大個股近一周股價表現,除了億光(2393)近一周仍有0.74%的跌幅,其他個股包括晶電(2449)、隆達(3698)、東貝(2499)、璨圓(3061)、新世紀(3383)近一周皆見漲勢,又以LED磊晶龍頭晶電近一周股價上漲4.24%,扮類股領漲指標。

LED半導體照明產業是大陸十二規劃中重點發展的節能產業,但從傳統照明廠商轉型為LED照明廠商良莠不齊,造成不少照明小廠聯合產能一起參與標案以符合投標標準,導致多家投標廠商其產品品質、報價差異過大。

現在,大陸財政部經濟建設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科學技術部高新技術發展及產業化司等招標單位針對「2012年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以國家政策發生重大變化等原因,決定重新招標,主攻LED照明的中上游的台灣LED封裝廠及磊晶廠,皆認為,新招標的規定將有助於產業秩序,讓得標的客戶不致於非理性地亂砍價,也有助於產能規模較大的照明廠商得標,讓供應鏈簡化,可兼雇品質。

據瞭解,該次重新招標2012年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專案,包括室外照明產品-LED路燈、LED隧道燈、室內照明產品-LED筒燈、反射型自鎮流LED燈,目前已接受符合資格廠商(包括不同產品年產能門檻限制、企業資本最少5千萬人民幣規定)重新投標,預期進程可望加快,且有機會擴大補助金額及規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