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冠欲轉型LED照明與新能源 或已經吸引上億投資

對於有著高達4億美元債務的深圳唯冠而言,蘋果所支付的6000萬美元iPad商標糾紛和解費用或許是杯水車薪。不過眼下,身為唯冠集團創始人的楊榮山正忙著另外一件事:重整山河,進軍新能源領域。

昨(7.29)日,楊榮山表示,目前唯冠集團已接受來自大陸外多個投資商總額上億元人民幣的投資,成立一家全新的子公司,用以向LED照明與生物能發電等新能源領域的轉型。

楊榮山稱,目前新公司已經于境外成立,大陸的關聯企業正在籌備中。

事實上,唯冠集團幾年前曾在LED照明方面有所布局。公開資料顯示,2008年,唯冠集團就曾投資1550萬美元在深圳設立一家名為唯冠光電照明(深圳)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主要做產品研發、設計、生產、銷售及安裝于一體的LED照明業務。2010年,集團旗下的武漢唯冠科技有限公司及武漢興冠電子有限公司等亦開始轉型生產及銷售LED光電照明產品。但隨著2010年楊榮山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破產,公司股票停牌,相關公司中止了這一業務。

楊榮山稱,新公司將以從前唯冠集團在武漢的LED生產基地為基礎,年產能預計在500萬盞。

而唯冠集團即將布局的另一大領域則是以秸稈、垃圾等生物能發電為主的新能源領域,用於從商業照明到市政照明的擴展。楊榮山稱,新公司將與中國某相關的設備製造商合作,並利用國外投資人的合作管道進軍國際市場。

談到未來的盈利預期時,楊榮山稱,LED照明與生物發電兩個項目投入期較短,重點發力在生產、行銷方面。唯冠的大陸投資商和合作夥伴比較熟悉大陸管道,國外管道一方面依靠海外投資人的合作管道,而此前唯冠在海外市場的批發、零售管道也將發揮作用。

他預計,這兩個項目盈利周期不會太長。“保守一點,一到兩季度就將產生盈利。”

市場還將留給唯冠多少機會?或許仍有待時間揭曉答案。但當被問及,未來如果企業發展順利,是否會用於支付深圳唯冠高達4億美元的債務時,楊榮山的態度變得有些“曖昧不清”。

他表示,新公司是唯冠集團旗下一家全新的企業,與此前陷入債務糾紛的深圳唯冠並無關係,也無需負擔深圳唯冠的債務。不過楊榮山很快話鋒一轉,稱“對於目前不滿意的(深圳唯冠)債權人,希望在未來企業發展勢頭轉好后,有機會再做回報”。

來源:第一財經日報(上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