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磊晶廠三安光電攻進台灣市場,預計2012年銷售金額破億人民幣

LEDinside報導,中國大陸最大LED磊晶廠三安光電成功進入台灣市場。數據統計,2012年上半年,三安光電在台灣的銷售額約為4,000萬人民幣,而7月份三安光電在台灣的市場份額則達到1,000萬人民幣。LEDinside預計,2012年全年,三安光電在台灣的銷售額將突破億元人民幣大關,將台灣市場鎖定為主要海外市場之一。

三安表示,台灣封裝廠對大陸磊晶廠要求較高,具體體現為,產品性價比高,產品品質穩定,供貨持續性好;與大陸封裝廠的高亮度要求不同的是,台灣封裝廠則要求的是適當的亮度。

目前三安有90多台MOCVD機台在生產藍光LED晶粒,還有一部分機台正在調試當中,會找合適的產品進行生產,不過產能利用率目前並不是全滿的,大約只有超過一半的機台在跑。相對2011年的高水位庫存,2012年三安光電的庫存明顯減少。其中3014、3528等室內照明產品所用的光源貨品吃緊;另外背光磊晶與中功率磊晶銷售形勢大好。

三安技術人員表示,白光照明LED與顯示幕、背光晶圓的要求不同,照明應用對亮度有著很高的要求,而顯示幕以及背光顆粒的要求則更多體現在對產品穩定上。同時他表示,技術創新和產品品質在企業發展的過程中顯得重要。

LEDinside認為,2012年三安庫存減少,意味著LED市場擴充進度加快,同時由於3014、3528等市場照明產品所用的晶圓大賣,則標誌著室內照明發展遇到新契機。

三安光電成功進入台灣市場,業內人士認為,中國LED產業上游端技術和生產水準達到新高度。同時中國大陸磊晶企業能參與海外市場競爭,對中國整個LED行業有著重要意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