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重啟收購現烏龍 夏普仍未調整收購價格

LEDinside綜合報導,為了彌補4個月前投資決策的失誤,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欲重啟談判,但鴻海與夏普雙方發佈的聲明卻截然相反。

上週五,鴻海精密發佈公告稱,日本夏普已同意鴻海無需履行雙方於3月27日達成的投資協議。

據該協定內容,鴻海精密將以550日元/股價格(約7美元/股)收購夏普10%的股份,總收購價達669億日元(約8.5億美元)。不過,目前該收購協議仍在等待中國臺灣監管部門審批。

在鴻海發表聲明後第二日,鴻海方面發言人又表示,鴻海與夏普高層建立共識,雙方將等待夏普股價平穩後就價格重啟談判。

不過,在鴻海發起雙方將暫停於3月27日的收購協議後,夏普方面發言人卻表示,夏普沒有調整交易收購價格的計畫。

鴻海與夏普當事雙方就收購交易給出的兩種截然相反的表態令投資者大跌眼鏡。一名證券分析師猜測,這種現象的出現可能是日本夏普方面資訊傳達延遲所致。

據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近日一直在日本斡旋,鴻海與夏普雙方重啟談判的共識于上週五達成當日,郭台銘便囑咐下屬公佈該消息。

郭台銘急於公開重啟談判共識或出於鴻海80元新臺幣股價“保衛戰”的考慮,意在使鴻海股價“止跌”。

自3月7日的收購意向公佈以來,夏普股價已下跌近65%,而因與夏普存在投資意向關係的連帶效應,鴻海股價也在走低。8月3日,夏普發佈今年第二財季季報,當日鴻海股價跌近80元新臺幣,鴻海集團旗下鴻海、鴻准、奇美電、廣宇、建漢等公司單日市值共跌去近475億元新臺幣。

財報顯示,夏普今年二季度虧損達17.64億美元,並預計今年全年虧損將至31億美元。財報發佈後,夏普上週五股價下跌28%,創夏普38年以來股價新低。同日,標準普爾將夏普信用評級下調至“BBB”,相當於次級債的水準。

有分析人士指出,鴻海與夏普重啟談判無疑對鴻海是利多,對夏普是利空,使鴻海在談判桌前佔據主動地位。

為削減成本,減少負債,夏普近日已啟動了一項高達5000人的裁員計畫。這也是夏普近60年來首次採取如此之大的規模裁員。

鴻海發言人稱,希望在未來一個月至一個季度內雙方能及早開始新的收購談判。不過截至目前,日本夏普方面還沒有更改他們“未調整收購價格”的聲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