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蹤報道:雷士經銷商尋找代工新產品 吳長江暫赴倫敦

雷士照明(02222,HK)經銷商擬定於8月10日在深圳舉行led照明供需大會,將從全國幾十家較有影響力的生產企業中,挑選合適的公司為自己代工新產品。

如果會議順利舉行,這是經銷商繼上月7月27日成立新公司后,又一個“逼宮”或者“自救”的信號。值得注意的是,8月10日剛好是雷士照明現任董事長閻焱回復經銷商、員工訴求的最後期限。經銷商選擇在這個時間召開這樣的會議,或許並非巧合。

當時有分析稱,經銷商此舉有兩個目的,一是繼續向閻焱、施耐德方面“逼宮”,以迫使後者答應吳長江回歸、施耐德退出管理層等訴求。二是萬一吳長江無法回歸,可以為自己留足退路。

不過,恰巧在閻焱回復日期的同一天,經銷商要在深圳召集幾十家LED生產廠家,為自己的新產品尋找合適的代工企業。

負責籌備此次會議的相關人士表示,他們將召集50多家在全國較有影響力的生產企業,同雷士經銷商探討合作事宜。

按照會議議程,雷士照明運營中心聯盟會會長李灌 將在會上第二個發言。上述會議籌備人員向確認了這一消息。不過,李灌 否認了10日將有會議的說法,稱要等到8月10日以後再看情況。

產業評論人士曾高飛說,選在8月10日召開此會,有兩種打算。如果閻焱到時不答應吳長江回歸等訴求,那麼經銷商立刻就能啟動新產品的推進工作﹔如果閻焱答應了訴求,可以臨時改變會議議題。

與經銷商緊鑼密鼓地籌備合作會議不同,吳長江這段時間似乎顯得比較輕鬆。雷士照明一位高管告訴《每日經濟新聞》,吳長江8月2日已經去了倫敦,大概7日晚上回國。據了解,除了看比賽以外,吳長江在倫敦還邀請了雷士照明另外幾名員工赴英國吃了川菜,且吳長江“狀態非常好”。

有猜測稱,這或許代表雷士內部的談判已經有進展了。不過,上述雷士照明高管向表示並不清楚情況。隨後,致電了吳長江,他手機已經關機。其他幾名經銷商皆稱不清楚情況。

曾高飛分析說,吳長江遠赴倫敦有避嫌的意味。現在閻焱方既然答應在8月10日會有回復,那麼吳長江就乾脆遠離鬥爭中心,直接等最終的答覆。

“8月10日肯定會有一個了斷。”上述雷士照明高管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