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貝7月LED營收達8億新台幣創歷史新高

LED封測廠東貝(2499-TW)自結7月合併營收達7.85億元(新台幣,下同),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月增10%,年增51%。

展望第3季,東貝表示,訂單能見度日益晴朗,3大產品線同步上揚,依目前各產品線接單狀況來看,隨客戶直下式LED TV量產、筆記本及觸控平板(Tablet)應下半年新產品需求,包括台系、陸系及日系客戶接單持續火熱,照明產品國內3C實體通路鋪貨加上大陸合作夥伴普天鴻雁集團陸續接獲大陸補助標案,估計第3季營收成長動能可期。

東貝表示,今年以來隨著LED取代冷陰極管(CCFL)背光源滲透率大幅提升,從去年的滲透率約40%,提升到今年65%至70%,估計第3季單季滲透率已來到70%左右,第4季滲透率會繼續提升,該公司是國內LED下游供應鏈中受惠最大的公司。

除韓系TV大廠早在第1季啟動需求外,其它台廠及陸系TV品牌廠,陸續自下半年起推出新品試水溫,台系直下式TV第3季大幅量產,接下來大陸品牌廠估計也將在第4季前相繼跟上腳步推出新品,主打節能效益,以配合大陸所推動的節能家電價格補貼。

東貝表示,大陸節能補貼項目只要是符合節能標準,每台電視估計業者可收到人民幣200至400元的補貼,這等同拿5%至10%的成本來補貼LED與CCFL的價差,所以大陸業者相繼針對LED背光機種進行節能認證,可見下半年將更進一步拉高LED取代CCFL的出貨量;此外,日系TV大廠基於生產成本考量,也加速LED背光源對台代工下單量,估計總下單量在第3季至少成長1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