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半年報將出 晶電、東貝成買盤標的

LED半年報即將出爐,跌深的個股開始出現補漲,尤其是預期業績閃亮的晶電(2448),子公司廣鎵(8199),以及7月營收再創歷史新高的東貝(2499)、一詮(2486)成為買盤標的,LED第2季財報可望繳出不錯成績單,第3季的7、8月營收動能不減,成為股價有力支撐。

半年報預計8月底前出爐,法人預估晶電第2季毛利率上看25%,單季獲利上看5億元(新台幣,下同),上半年可望達成損平上下業績,第3季7、8月產能利用率也還在9成以上,可望穩穩獲利,加上法人對於平板電腦後市看好,在產品輕薄化趨勢下,晶粒亮度要求提昇,有助於提高晶電平均出貨單價與毛利率,對第3季不看淡。

晶電先前一度跌至55元波段低點,距離每股淨值不遠,而晶電近期正積極洽談私募夥伴,隨時爆出「大咖」投資者的機會大增,形成買盤低接布局的誘因。

東貝昨(6)日公告7月合併營收7.85億元,月增10%,較去年同期大增5成以上,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東貝表示,營收成長動力來自直下式LED背光電視與平板電腦接單暢旺。東貝為Google Nexus 7平板電腦LED背光供應商,隨著Nexus 7熱賣,東貝業績也強強滾。

展望第3季電視與平板電腦備貨訂單不減,中國彩電品牌下單也明顯增加,全週光LED球泡燈第3季量產,加上中國合作通路夥伴普天鴻雁集團拿下政府標案,預期第3季仍是向上走勢。東貝收盤上漲3.32%。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