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10代廠或擴產 鴻海「一條龍」模式自產自銷LED電視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8.6)天透露,夏普(Sharp)可生產60吋以上超大面板的10代面板廠SDP(Sakai DisplayProducts),目前開工率已拉高至6-7成,預定今年底開工率可達8成,同時並計畫明年擴產。郭台銘先前曾透露,鴻海集團將以「一條龍」模式,自產自銷夏普60吋超大螢幕電視,預定中秋節前後上市,如今隨SDP開工率拉高,且計畫擴產,顯示60吋超大尺寸面板戰即將開打!

郭台銘對夏普SDP未來的發展深具信心,預估年底前開工率將可拉高至8成。而SDP是郭台銘以質設鴻海持股35萬張進行投資,夏普也同意SDP可回臺上市,郭台銘預估最快2014年SDP即可在臺灣上市。

郭台銘表示,鴻海的優勢在於可在短時間內大量生產、降低成本,在夏普電視部分,鴻海規劃將透過全球上百座工廠生產,同時並進行銷售。

郭台銘先前在股東會中曾經透露,在夏普60吋超大尺寸電視部分,將先由臺灣、大陸兩岸進行銷售,鴻海的策略是以一線大城市為主,臺灣的組裝地點設在土城,大陸則是從上海、北京開始,鴻海接單後,將由鴻海工程師到府安裝,以「一條龍」模式自產自銷。根據郭台銘今晚的說法,顯然此一「一條龍」模式,也將迅速複製到全球其他國家與地區。

郭台銘表示,夏普SDP未來將不是只賣大尺寸面板,也將生產電視系統,朝向高解析和3D電視發展,並與雲端網路結合。而夏普SDP原本只生產面板,欠缺電視產品後段模具和玻璃加工製造等技術,透過與鴻海合作,搭配鴻海生產的背光模組、導光板、發光二極體(LED)光源設計等,目前開工率已經由原本25%,拉高到6-7成以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