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團上半年淨利大降48% 華星光電虧逾4億

LEDinside綜合報導,8月10日消息,受華星光電大幅虧損等因素的拖累,TCL集團今年上半年業績未能延續去年的增長勢頭,半年報顯示,雖然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長了10%,達到293.33億元人民幣(下同),但淨利潤不增反降,其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僅為2.83億元,同比大降47.50%。

TCL集團解釋稱,歐債危機和拉美地區匯率波動對公司通訊業務構成衝擊,導致TCL通訊期內僅實現淨利潤0.86億元,同比減少73.79%;華星光電業務仍處於產量爬坡階段,且面板行業處於週期的低谷,導致華星光電經營性虧損4.28億元;此外,集團專項補助收入同比減少1.7億元,並因股票期權計畫確認了0.26億元非付現期權費用。

報告顯示,華星光電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11.26億元,淨利潤-0.22億元,包括期內確認補貼收入4.21億元,扣除補貼因素,華星光電經營性虧損達4.28億元,而一季度該項目虧損為1.24億元,這意味著華星光電的虧損呈逐季擴大之勢。

TCL集團表示,2008年以前,日、韓、台企業進行了大規模投資,所形成的產能在金融危機後開始釋放。而金融危機導致了全球市場需求的放緩,形成了液晶面板行業供過於求的局面,導致了液晶面板產品價格下滑,全行業持續虧損。

業內專家表示,今年底或明年初全球液晶面板市場將回到供需基本平衡的狀況,行業經營環境有望逐步改善,但從目前華星光電的經營情況來看,若不考慮政府補貼因素,要實現盈利仍任重道遠。

不過,除了通訊業務及華星光電業務疲弱外,公司其他業務運行狀況還不錯。其中:TCL多媒體實現淨利潤3.56億元,同比增長224%;家電集團實現淨利潤0.8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70.93%;房地產、泰科立等各項業務盈利狀況也相對穩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