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星光電申請要求再度調高LED面板關稅

LEDinside获悉,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表示目前液晶面板關稅由3%調高至5%,將有利於華星光電提升業績,更透露目前5%的面板關稅仍偏低,公司已申請要求再度調高面板關稅,以保護大陸面板企業。

TCL集團發佈2012年上半年業績。報告顯示,上半年TCL集團實現營業收入298.1億元人民幣(下同),淨利潤4.8億元。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表示,多媒體業務受益3D、智慧電視銷量占比的提升延續增長態勢;華星光電表現好於預期,“多媒體-華星”液晶電視產業鏈一體化的正效應逐漸釋放。

李東生說,目前液晶面板關稅由3%調高至5%,將有利於華星光電提升業績,更透露目前5%的面板關稅仍偏低,公司已申請要求再度調高面板關稅,以保護大陸面板企業。

TCL多媒體利潤大增224%

中國視像協會新近公佈資料顯示,今年1~5月,彩電內銷量為1470萬台,同比下降12.9%;銷售額516.4億元,同比下降19.9%.

彩電產業量價齊跌背景下,TCL多媒體業務可圈可點。TCL上半年銷售出647.7萬台LCD彩電,同比增長了60%.TCL公告稱,對大陸市場機遇的把握以及海外市場銷售能力的提高,是TCL多媒體贏得市場的關鍵。

今年上半年,TCL多媒體共實現銷售收入133.22億元;實現淨利潤3.56億元,同比大增224.21%.在彩電行業毛利率偏低的背景下,TCL多媒體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16.1%提升到17.5%.

TCL集團董秘屠樹毅向南都表示,由於注重提升農村管道網點的開拓,大陸銷售管道較去年年初增長了約6000個網點,帶動大陸LCD同比增長32.1%;海外市場上,TCLLCD彩電銷售達313.9萬台,同比增108.4%,非洲、泰國等新興市場表現良好。

申請再度調高面板關稅

TCL通訊和華星光電則拖累了TCL集團的整體業績。TCL通訊儘管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41.33億元,同比增長7.21%,但淨利潤僅0.86億元,同比下降73.79%,主因是其智慧手機新品推出速度偏慢。

TCL持股55%的華星光電仍處虧損狀態。雖然其6月份的產品綜合良品率達到了92.8%,但經營性虧損仍達4.28億元。

“一方面,華星光電的產能和良品率還處於爬坡階段;另一方面,全球面板產業依然處於週期性低谷,全行業持續虧損,華星光電也不能倖免。”李東生說,上半年華星光電8成面板都由TCL自身消化,但從7月開始,華星光電已陸續接到外部多個訂單,包括了中國大陸主要電視廠商,市場份額逐步提升,“我們的預期是未來內外部訂單五五開,到今年年底的時候,可以達到整個面板行業的中位數水準,和臺灣面板巨頭奇美、友達的水準相當”。

李東生更透露,目前5%的面板關稅仍偏低,公司已申請要求再度調高面板關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