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利光電看好汽車照明前景 開發LED推廣渠道

鴻利光電第二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46.87百萬元(人民幣,下同),同比減少3.83%,環比上升33.07%;第二季度公司實現凈利潤18.90百萬元,同比減少10.09%,環比增加52.67%。毛利率為33.79%,比上年增加1.51%,比上月增加0.81%。凈利率為12.87%,比上月減少1.65%。

經營分析

公司第二季度營收同比減少,毛利率同比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受歐債危機和國內政策影響,公司營收同比減少3.83%,上半年歐債危機對中國LED出口造成衝擊,同時國內限購政策影響房地產業,繼而牽連LED照明,造成公司營收下降。二是銷售結構調整,毛利率較低的通用照明和LampLED營收規模減少,而高毛利率的汽車照明和SMDLED營收規模增長,帶動毛利率上升。三是由於通貨膨脹,勞動力成本、物流成本增加,公司管理費用增加,致使凈利潤率下降。

中國大陸汽車產業規模大,對汽車照明市場需求明顯,成為該公司未來發展點之一。目前大陸的汽車年產能已超過德國,產量位居世界第三。公司白光LED的先進研發技術將助力開發汽車LED市場。汽車LED前照燈作為高端汽車照明應用,目前全球滲透率不足1%,未來發展前景巨大。公司汽車照明上半年營業收入為2,275.62萬元,同比增長95.35%。

公司增資重盈工元,布局LED照明銷售推廣渠道。該公司借增資重盈公元,達到廣東省EMC節能公司的投標條件,借以推廣公司照明產品,享受廣東LED扶持政策。同時公司在深圳、杭州、廈門、上海等地建立直銷中心,形成對當地客戶需求的快速反應體系。

下調盈利預測 維持增持評級

由於受到國內外經濟環境和房地產政策的暫時影響,公司在2012年盈利預測略為下降,預計2012-2014年公司將實現凈利潤66.56、78.68和105.23百萬元,同比增長-9.38%、18.34%和33.72%,按最新的股本計算對應的EPS為0.270,0319和0.427元。

維持“增持”評級:公司估值略高於行業平均,但考慮到公司未來汽車照明和受益廣東LED實施方案,維持“增持”評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