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2013年初,歐司朗從西門子分拆獨立上市

歐司朗首席執行官暨董事會主席沃爾夫岡表示,歐司朗將於2013年初,從西門子分拆,獨立上市。

然而,此時中國LED企業卻是一片蕭條潰敗。因投資過熱、擴張過度,數家知名LED企業破產、上市公司利潤下滑、政府補貼即將到期,一批企業已經倒下。

儘管如此,沃爾夫岡戴恩仍看好中國市場,他認為行業正處於邁向黃金年代的轉捩點。

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的一項研究顯示,全球照明市場總成交量將從2011年的800億歐元左右增長到2020年的超過1100億歐元。其中,中國市場的增長尤為強勁,根據上述研究,中國普通照明市場在2010年到2020年期間將以每年8%的速度增長,這將是全球市場增長速度的2倍。在中國像LED的過渡也將成為主要的增長動力。LED市場在2010年的市場份額是9%,而預計到2020年市場份額將提高至60%左右。

據介紹,歐司朗在中國有6個生產基地,2個LED固態照明(SSL)設計中心,還有2個銷售辦事處以及約12000名員工。在無錫的新工廠將在後期創造超過1500個工作機會,產品至今涵蓋了整個價值鏈從元器件一直到解決方案,現在中國被視為僅次於德國和美國的第三大本土市場。

目前,歐司朗全球收入中超過三分之二是由綠色節能產品創造的,2011年收入的25%就已經來自於LED產品。尤其是考慮到LED全球普及,在2010年已達到10%左右。歐司朗是德國電氣工程巨頭西門子的全資子公司,2011年全球總收入50億歐元,在全球超過四萬名員工,目前已經成為全球照明市場的第二大製造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