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科技協助旭明光電 通過美國能源之星LED流明維持率測試

電子產品驗證服務龍頭宜特科技,與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掛牌上市企業旭明光電(SemiLEDs), 今日(8/28)共同宣布,旭明光電S35系列LED組件,在歷經九個月嚴格測試后,成功通過美國Energy Star能源之星®流明維持率(LM-80)的要求。
 
旭明光電S35 LED系列產品,為宜特科技在2011年正式成為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授權認可實驗室后,第一家通過LM-80驗證的案件;對旭明光電而言,不僅是2010年掛牌上市后,第一個通過LM-80的產品,更是亞洲市場上,率先由第三方公正實驗室測試通過LM-80的LED組件廠商之一。

宜特科技可靠度工程處副總經理 崔革文表示:“LED組件怕熱,且多數LED燈泡或燈具的失效,也與熱有關。因此,如何驗證LED組件在不同熱溫度環境下,其流明維持率(光衰退的速度)顯得格外重要。”

崔革文進一步說明,通過Energy Star能源之星® LM-80測試,代表該LED組件在三種不同高溫測試下(如45°C、55°C 和 85°C)、歷時9個月(6000小時),其流明維持率符合Energy Star能源之星®LM-80的規範要求標準。對LED燈具或燈泡廠商來說,亦即代表 LED組件質量上一大保障。這也意味著LED組件廠商,可藉由LM-80的測試,加以證明自己所生產的LED組件質量,並獲得更多LED燈泡或燈具廠訂單的機會。

此次旭明光電測試的產品為S35-暖白(3000K)與冷白(5700K)兩項產品,經由6000小時的350與700毫安(mA)實驗后,從宜特出具的測試報告顯示(參見下表),數據遠高於LM-80中在室內住宅規範的91.8%,與戶外住宅及商用規範的94.1%。

旭明光電董事長段忠表示,對於照明燈具製造商而言,提供高質量的LED組件是重要的,以助其可更快速的進入照明市場,並佔有一席之地。段忠說:“對於S35系列的測試結果,我們感到十分振奮,對於目前仍在測試過程中、新推出的C35系列,更是深具信心。”
 
LED S35系列是旭明光電于3535尺寸的第一個系列產品。而在2012年6月推出了C35–此為S35的第二代。C35整合了旭明光電EV LED晶元和陶瓷基材,其低熱阻進一步的加強了旭明光電的金屬基板技術。除此之外,旭明光電也導入熒光粉的最新創新技術–Color PrecisionTM分級。

C35產品系列,讓客戶能夠依產品應用需求,購得所需之色溫 (CCT, Correlated Color Temperature)分佈。隨著新技術的演進,一致的顏色,可根據MacAdam Ellipse在單一 7-step Ellipse、4-step Ellipse或2-step Ellipse中調整以符合ANSI定義的標準色彩空間。

段忠特別表達:“LM-80測試,能夠透過與宜特科技的合作,是一絕佳選擇。作為一個第三方公正實驗室,宜特展現了其專業性,並在測試過程中,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我們也期待在未來的新產品上,能夠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宜特科技總經理林正德表示,自2011年底宜特LM-80實驗室開始接案以來,目前國內外已有近20家廠商委託驗證且持續進行中,目前在宜特,僅旭明光電S35產品率先通過LM-80測試,這也將大幅提升旭明光電LED產品在市場上的質量競爭力。

旭明光電董事長段忠表示,旭明光電透過質量第一與產品保證的追求下,深獲客戶肯定,此次由亞洲驗證測試龍頭-宜特科技所核發的第三方LM-80測試報告,更代表旭明光電所生產出的LED晶粒已可媲美甚至凌駕於世界LED製造大廠。

宜特科技財務長暨發言人林榆桑表示,宜特持續強化LED驗證平台,除了在本月初,與全球知名的國際檢測認證機構-Intertek香港天祥公證行簽訂LED“ENERGT STAR能源之星®”MoU,更持續擴充LED LM-80驗證產能,建構領先世界的檢測驗證能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