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光電:業績符合市場預期 將獲2013年廣東路燈需求30%份額

勤上光電業績符合市場預期。1H12實現營業收入3.64億元,同比增長14.11%,歸屬於母公司的凈利潤為4548萬元,同比增長18.16%,扣非凈利潤3759萬元,同比增長4.86%,EPS為0.12元/股,1-9月的業績展望為增長15%到40%。基本符合市場預期。

戶外照明增長20%,下半年將加速。1H12戶外照明同比增長約20%,增速較慢是因為國內外需求落實偏慢,但我們估計高於行業平均增速。3Q國內需求上升,接近基本滿產。4Q廣東政策效應將顯現,公司將進入高速增長,預計全年該業務增長35%,2013年則加速增長。毛利率呈現下降趨勢33.4%,考慮到未來公司將加大EMC比重,我們認為毛利率仍將維持。

室內照明增長41%,下半年將加速。1H12室內照明同比增長約41%,增速與行業同步。百城千店上半年仍處於投資期,預計下半年將逐漸提高增速。公司入圍節能照明補貼招標,表明該產品的競爭力較強,近期重點關注廣百集團招標結果。預計全年該業務增長70%。毛利率34.7%,預計未來穩中有降。

景觀照明和顯示屏業務增速較慢。景觀業務缺乏重大事件推動增速放慢,考慮到基期效應,預計全年小幅負增長;顯示屏業務下半年則有望小幅提速,預計全年增長25%。2項業務的毛利率均有下滑趨勢,反映出成熟產品的特點。

工廠孵化計劃契合需求的特點,預計公司將在國內照明市場取得較高份額。LED照明產業發展將是各地政府重視的發展方向,對於產業基礎相對薄弱的地區,孵化計劃提供技術和經驗,勤上有望獲得市場。預計2013年廣東路燈需求約20億,預計勤上將獲得30%左右份額。

EMC是照明業務普及初期的市場利器。公司將EMC作為未來照明業務發展的重要策略,這在產品認知度不足的業務普及初期是有效的拓展手段。更重要的是該業務將擴大公司的盈利來源,提升盈利能力。

LED公共照明的最大受益者,維持“買入”評級。公司業務增長將逐漸加速,考慮到上半年盈利以及期權費用等影響,下調2012-2014年EPS到0.43、0.74、0.92元,6個月合理估值為13年25倍PE,維持買入評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