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電工選用愛思強系統進軍150mm碳化硅生產

德國愛思強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昭和電工(日本,秩父)在其現有愛思強設備基礎上,增購一套熱壁碳化硅化學氣相沉積行星式反應器。該化學氣相沉積(CVD)系統可同時處理10片100mm晶圓或6片150mm晶圓,將被應用於針對一系列電力電子應用及元件類型(例如太陽能發電模塊、交直流轉換及工業電機控制的逆變器系統)在碳化硅(SiC)基底上生長同質外延材料。

通過新系統的應用,昭和電工將可提高現有直徑為100mm晶圓的產量,並可拓展至更大直徑的150mm碳化硅晶圓的生產,該種晶圓目前已可從半導體材料供應商處購得。實現對更大晶圓的生產將可在降低成本的同時提高市場接受度。

愛思強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電力電子項目經理Frank Wischmeyer博士評價道:“愛思強系統的設計是為了通過減少襯底邊緣排除區(wafer edge exclusion zone),提高更大直徑基底的單片晶圓使用率,從而進一步推動規模經濟效益。碳化硅在這類應用的魅力源於其獨特的材質,例如高臨界電場強度,允許高擊穿電壓以及低導通電阻。碳化硅在電力應用方面的更大優勢在於其導熱性高和耐熱強度大。”

愛思強為這套最先進的生產系統平台開發出一個特別反應室,可承受碳化硅晶圓外延過程最高所需達到的1650°C高溫。在外延過程中,愛思強系統每批所處理的6片150 mm晶圓會各自進行“行星式”自轉,展現技術最先進的均勻性和可重複性。

昭和電工之所以選擇愛思強熱壁碳化硅化學氣相沉積行星式系統,是為了借助愛思強在此方面的豐富經驗與專業技術,同時通過具成本效益的150mm碳化硅晶圓拓展其業務範圍。該公司看到碳化硅相關產品在消費電子市場迅速產生的機遇,以及其未來在鐵路動力處理與自動化市場中的廣闊前景。2008年底,昭和電工向Esicat – Japan LLP(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AIST)、日本電力中央研究所(CRIEPI)以及昭和電工的一家合資公司)收購碳化硅外延晶片業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