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8月LED營收達9.6億新台幣 創22個月新高


友達集團旗下隆達電子(3698)來自索尼(Sony)的轉單效應逐漸發酵,加上接獲美國GE的照明訂單,8月營收達9.6億元,創24個月來新高。由於背光和照明的訂單齊揚,9月營收向上趨勢不變。

在照明半成品模組方面,來訂歐洲和中國大陸的訂單都增加,隆達財務長張博儀表示,從目前接單情況看,營運仍可持續走高,第3季應會比第2季成長,透過產品組合的調整,毛利率有再上揚的空間。

隆達昨(3)日公告8月營收9.6億元,較7月成長4.6%,是歷史次高紀錄,較去年同期成長10%。

張博儀表示,在背光應用方面,由於未來有新一代直下式背光電視的燈條問市,加上大陸針對節能LED電視產品提供補助方案,有機會推升背光產品業績。

由於鴻海與夏普合作,索尼已將電視代工訂單從鴻海轉向友達集團,友達指定LED背光源採用隆達的LED,帶動隆達的LED TV訂單增加。

此外,隆達的LED照明第3季成長動能很強,隆達新一代LED燈管獲得歐洲一線大廠訂單,已在第2季放量出貨,近期再接獲美國照明大廠GE訂單,第3季開始出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