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普社長將于本周內赴臺灣與鴻海再次談判

夏普公司透露,日本夏普公司將與中國臺灣的鴻海精密工業在本周內舉行高層領導會談。屆時,日本夏普公司社長奧田隆司將赴臺灣與郭台銘會長見面並進行會談。目前,雙方正在就具體日程進行協商。據稱,會談中,雙方將就修改3月份達成的合作協定以及鴻海的出資額和夏普的補充裁員人數等問題作最終商定。

因此,兩家公司的重新談判將迎來關鍵性結果。據悉,根據原計劃,8月30日奧田社長要和隨同臺灣財界的訪問團一起訪日的郭會長舉行領導會談,但郭台銘突然取消此次會談,決定提前歸國,並於當天離開日本。於是,雙方原本希望在8月內達成最終修改協定的目標因此而破滅。

此前,雙方已就鴻海對夏普的出資比率維持在最初的9.9%一事達成協議。但此次,副會長戴正吳在日本代替郭台銘會長接受採訪時說:“目前談判尚未達到最終階段。”雖然在出資方面,鴻海將取得夏普的股份,但有關價格方面的談判目前進展困難。

另外,雙方就股價在三月份時就每株550日元一事達成一致,但夏普的股價因業績不振等原因迅速下跌,最終跌至200日元左右。目前,雙方正在就計算方法以及最終的出資額等問題進行最後協商。

LEDinside分析認為,夏普為了彌補因股價下跌導致的出資額的減少,已表明將向鴻海一方出售其位於墨西哥和中國的電視機工廠。而鴻海方面則看重的是:除出資條件外,還將擴大與擁有高新技術的夏普之間的合作範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