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光博會快報:香港應科院蔡振榮表示 以創新創造需求 激發LED市場發展

昨日,《2012年第14屆中國國際光電博覽會》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LED應用技術及市場發展論壇也于當日下午同期舉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發總監蔡振榮博士參加了此次論壇,並於會後接受了LEDinside的採訪。

由於受到歐債風暴的影響,中國大陸多數LED企業海外訂單減少,LED產業景氣不旺,多數業界人士認為,應該把產業發展重點轉移到國內,並提升佔有比重。對於目前大陸LED產業發展的情形,LEDinside也採訪了蔡振榮博士,請他分享了自己的觀點和看法。

蔡博士認為產業景氣不明朗的原因主要歸結為兩點:一是由於投資過剩,二是受到歐債危機影響,致使一定程度上的需求量減少。但總體上,蔡博士還是持比較樂觀的態度:“這對產業發展來說未必是壞事,反而是產業重整與調整的好時機,企業在這一過程中可以實現汰弱留強。”同時,蔡博士提醒到,在不同階段都會發生的產業循環中,企業應把握在循環的低端做投資,高端做對的產品,贏得對的資產。

LED照明方面,國際大廠紛紛入駐中國大陸市場,中國本土企業也將目光轉向國內民用市場,而要開啟民用市場所要具備的條件,蔡博士指出,產品的性價比和價格是關鍵。相對於幾塊錢就能買到的白熾燈,LED的高價又如何能消費者的青睞?因此降低價格才能吸引消費者。此外,產品的性價比也是重中之重,高質的性價比能夠帶來完美的用戶體驗,不僅使消費者更加信賴產品品質,也有利於開拓民用市場。

蔡博士表示,LED照明市場才剛剛開始,真正的爆發點將於2014—2015年來臨,不過對於照明產品的價格也不要有過多期待。

而在LED背光源部分,蔡博士認為背光源在產業鏈中應用比較廣泛,但今年已到臨界點,預計價格今後將會下降。至於目前LED中上游設備採購量的減少,蔡博士表示產業需求是永不會滿足的,現在需要思考的是產業如何通過創新來創造需求,如LED在醫療方面的應用。此外,企業還應該要有足夠的能力和紮實的研發來獲取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