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旗下威力盟轉型LED廠 有望與隆達合併


友達旗下CCFL廠威力盟(3080)已轉型為LED廠,在隆達經營團隊進駐下,威力盟第2季已轉虧為盈,終結連3季虧損,目前LED營收比重已達八成,在LED整並風潮下,業界傳出,友達集團旗下2家LED廠威力盟和隆達合併機率升高。


威力盟目前有六成LED產品供應友達,威力盟的LED燈條也隨友達和隆達打入索尼(SONY)供應鏈,威力盟財務長張孜多表示,第3季在面板需求增加下,增添營運動能,包括大陸、日本的訂單都有增加,營運呈向上趨勢。

威力盟目前最大股東是中國電器,持股21%,友達集團持股9%,但威力盟經營團隊完全借重友達經營團隊,原隆達副總經理黃登輝今年2月被友達派任到威力盟擔任總經理,並在今年6月改選董監后擔任董事長。

張孜多表示,隆達高階經理人進駐后,威力盟第2季營運已轉虧為盈。

從8月營收看,威力盟LED比重包括封裝、燈條、電源控制板等已逾八成,未來營運將持續向上。

隆達人員進駐威力盟后,外界對於隆達和威力盟的合作多有揣測,加上2家LED業務同質性高,都隸屬友達集團,在LED整並風潮下,外界推測,隆達和威力盟會走向晶電和廣鎵的合併模式。

隆達主管表示,隆達和威力盟目前是2家獨立的上市公司,隆達的角色是協助威力盟進行轉型。隆達和威力盟也可有效互補,當隆達需要外包產能時,威力盟可以協助,隆達也將提供威力盟所需的LED封晶元。

張孜多表示,除友達外,隆達和威力盟有各自的客戶,威力盟也發展自有品牌的LED燈泡,LED照明比重不到10%,但未來還會增加。

這2家LED廠最近接獲大陸彩電廠和索尼的訂單,隆達和威力盟8月營收同步創下單月曆史次高,威力盟8月營收8.09億元新台幣,月增近11%,年增12.56%。

威力盟8月營收中,LED占比已高達八成,已從CCFL廠成功轉型到LED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