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惠州成立LED產業創新聯盟 內部或可專利共享

9月14日,廣東省惠州市LED產業創新聯盟成立,現有成員單位40余家,包括元暉光電、TCL照明、德賽科技、科銳光電、比亞迪等業內知名公司。

據悉,惠州市共有LED企業100余家,已經形成較完整的產業鏈。此次成立LED產業創新聯盟也是為了更好地促進LED產業的發展,推動上中下游的整合,提升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在成立大會上,成員單位代表介紹了本公司在技術創新方面作出的努力。科銳光電注重人才高地的建設,2500名員工中20%擁有大專以上文憑,包括國際型專業人才30多名;此外,科銳還擁有國家級的光電實驗室。“我們將把美國的最新技術帶到惠州,促進技術進步,提高LED的普及率。”科銳光電是世界LED巨頭美國科銳公司在中國的子公司,在核心技術研發方面有其優勢。

有近30年LED燈具生產經驗的元暉光電則將建立公共技術平台。首先將設立惠州市仲愷高新區LED公共檢測服務平台,該平台擁有美國與歐洲的測試系統,將於明年初或年中對外開放,可帶動區域性LED的檢測技術。另外,還將建設惠州市仲愷高新區LED工業設計公共服務中心、LED專業孵化器,為LED中小企業的專業化提供便利。

惠州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產業創新聯盟將在以下幾方面做出努力:第一,在全市乃至全國範圍內推廣LED燈的使用。第二,建立產業基地,促進企業之間的交流。第三,考慮將在聯盟內部建立專利共享的機制,降低生產成本,促進技術交流與發展。

根據2012年3月廣東省技術經濟研究發展中心發布的《惠州市LED產業發展規劃》,惠州市LED產業發展的制約因素主要有三:一是產業發展政策引導力不足,產業有序發展格局仍沒形成。惠州本地LED業界良莠不齊、無序競爭。二是產業鏈高端環節比較薄弱,產業配套體系不夠完善。惠州市LED產業雖已形成了較完整的產業鏈,但企業主要位於產業鏈的中、下游,產品附加值偏低。三是企業研發基礎相對薄弱,缺乏高素質技術人才。惠州市LED產業創新聯盟的成立或有助於上述情況的改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