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普光電擬吸納300萬美元風投資金

德力普光電總經理吳先生透露,經過近二個月的洽商,德力普初步意向獲得美國某投資機構的300萬美元的VC投資,有關合作條款和談判細節未進一步披露。

據悉,本次獲得的資本將用於德力普光電新廠房的建設和配套應試實驗室的完善:包括LED照明電源綜合應景性能測試室(高低溫耐受測試、雷擊浪涌測試、輻射傳導測試、壽命及可靠性測試等)、PMC中心、EC中心等。同時,德力普光電將正式更名為深圳德力普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吸納資本的原因是一直以來都希望通具有國際競爭市場的資本優勢和製造管理理念來實現雙重整合,構建中國領先的LED照明電源製造企業。同時風投的介入也有助於提升和規範德力普光電的現有的管理水平和品控流程。

在2011中國LED照明企業火熱的投資景象之後,2012年的投資熱忱明顯放緩,對新項目的投資也日益慎重。從歐美廠商率先敲響營收季減預警,到巨頭搶灘中國LED照明市場,直至LED晶元步入“量漲價跌”通道,以致引發照明企業“閃電倒閉”的連鎖反應,在中國政府出台的淘汰白熾燈“揭開面紗”后,使LED企業最終演繹IPO上市潮。LED市場的險象環生,使消費者愈加清晰的認識到性能並不等於質量。其實就競爭而言,在一個看似競爭極為激烈的市場里,你會發現沒有幾家公司是在認真做產品的,如果自己這時把產品做好了,就會發現市場競爭其實並不那麼激烈。

2011年整個照明市場增長超過40%,隨著各國在今年開始逐步淘汰白熾燈,2012年將成為LED照明市場起飛的關鍵年,LED燈泡、燈具成長會非常好,特別是商業照明,成長尤其迅速。未來隨著LED晶元價格和相關零部件價格的下降,成長將會進一步加速。據吳先生講,雖然中國市場對LED燈需求還沒有歐美那麼大,普及可能要慢幾年,但有一點要注意,LED燈的製造70%在中國,研發能力也很強,很多是銷往歐美等國。因此,中國在推動LED照明向大眾市場普及的過程中將扮演重要角色,而這其中LED照明電源則占100億美元的市場份額。或許正因如此,德力普此次獲得青睞意味著實現價值回歸。

德力普光電將繼續致力於將創新應用於LED照明電源,從而以更低的成本提供高能效和高品質光輸出。其主營業務一直是向照明行業提供所需的高性價比的LED照明電源驅動器,通過不斷的技術創新和優化設計,其全新一代德力普創新風格和高散熱產品系列也會於近期發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