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圓否認與京東方洽談入股議題 但不排斥合作機會

市場盛傳大陸面板廠京東方(000725-SZ)將入股台灣LED晶粒廠燦圓(3061-TW),並傳出將於近日正式簽約。不過昨日燦圓透過發言體系否認上述傳聞,發言人傅珍珍表示,雙方目前雖有業務往來,但從未討論過「入股」議題。

傅珍珍表示,燦圓與京東方目前的確有間接業務往來的友好關係,雙方也就未來更多元的合作業務開發進行討論,但至目前為止,並未討論過「入股」的議題。至於公司的態度方面,傅珍珍表示,只要對雙方效益能有提升,燦圓持「開放」的態度,並不排斥合作(入股)的機會。

受到此利多傳聞激勵,燦圓昨開盤大漲3.92%,不過隨著公司否認入股傳聞,漲幅也有所收斂,終場上漲1.38%,以22元(新台幣,下同)作收。昨成交量突破1萬張,較前一交易日倍增。

陸LED廠來台尋求參股標的傳聞不斷,包括大陸LED磊晶廠三安光電(600703-SH)欲入股台灣晶粒廠新世紀(3383-TW)。

燦圓為LED封裝廠東貝(2499-TW)的上游晶粒供應商,隨著東貝打入京東方供應鏈後,燦圓也成京東方供應鏈成員。而近期京東方積極往LED照明布局,市場認為雙方未來合作關係可望由LED背光延伸到照明市場。

燦圓表示,大陸LED市場商機龐大,陸廠擁有的許多資源是台廠享受不到的,參股合作會是一個機會,但合作一定要能提升雙方效益,燦圓持開放態度,也要視合作對象而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