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LED廠光磊下半年進入LED封裝 Q4即可量產出貨

台灣老字號LED磊晶廠光磊(2340)布局新藍海,今年下半年正式進入先進(綜合COB及F/C)LED封裝。光磊指出,今年第4季LED封裝元件即可量產出貨,即將完工的寧波新廠將專注製造LED照明封裝元件,預計明年下半年該廠將可貢獻營運。

光磊從磊晶跨入封裝的新版圖策略,鴨子划水布局3年,經過一番謹慎評估,且獲日系大股東日亞化、日立支持發展。光磊副總張垂權指出,明年光磊30周年,透過LED垂直整合發展,將實現光磊的市場版圖再擴大,三項主力產品包括LED晶粒、LED封裝、半導體感測元件,將讓光磊在滿30後仍具成長動力。

LED進入照明時代,大功率晶片需要COB、甚至F/C等級先進封裝技術以達更高階性價比,目前台廠隆達(3698)以垂直整合發展之外,磊晶龍頭晶電(2448)則是透過轉投資的方式發展,而光磊則選擇直接從上游LED磊晶整合中游LED封裝,目前光磊的LED封裝已在竹科廠房設立實驗線,並將在今年第4季正式送樣量產給LED照明客戶。

光磊寧波新廠在2008年原計劃發展LED磊晶廠,但受到金融風暴影響而喊停,在去年重新啟動恢復動工時,便以LED封裝廠房為設計,目前即將接近完工,將在今年第4季LED封裝成功送樣之後,逐步稼動產能。初步產能規劃,約單月出貨量達百萬根標準LED燈管封裝元件的水準。

光磊初估,寧波新廠的貢獻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會顯見,這段期間,仍由台灣竹科廠供應LED封裝元件。

光磊評估,在LED照明市場上,從LED晶粒做到先進封裝元件,在市場上將更具成本效益;且光磊推出的自有先進封裝技術,散熱效果極佳,不但有助LED照明客戶推出性價比高的照明成品,也將引領光磊走出LED晶粒微利發展的產業瓶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