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直下式LED TV聚焦低成本

為連續7年穩坐TV市場第一名寶座,三星電子今年推出的產品橫跨低端型號到最高規格等多種系列。今年初伴隨“半價TV”的熱潮,低價TV市場的需求開始增加,三星電子將過去低階的CCFL BLU產品轉由直下式LED BLU產品替換推出。而之前直下式LED BLU僅適用在最高規格產品上,這與近期推出的低階直下式LED BLU在結構上有所不同。搭載LED BLU的低階產品擁有現有CCFL產品同等水平的厚度,但可適用Narrow Bezel。同時,此產品中並非採用數百個LED封裝,而是採用了數十個LED以及利於光擴散的Lens Cap,實現了低成本。

三星電子UN46EH5000F就是採用上述直下式LED BLU的廉價型產品。同時,面板以直接採購open Cell方式製成TV整機,而非以模塊型態採購。且由於是低端產品,並沒有搭載3D與Smart TV功能,而是充分聚焦于TV基本功能的產品。

此產品TV厚度為94.3mm,其中LCD模組的厚度為48.4mm。成本分析結果與相同尺寸的Edge Type產品相比僅BLU的材料費最少可降低15美元以上,是通過捨棄薄型化設計實現聚焦成本降低。 LED 封裝是6條 (各12個) LED燈條, 總計使用了72個LED封裝,而為實現光擴散採用了Lens Cap,在光源方面與相同尺寸的Edge Type產品相比雖然成本降低幅度十分微小,但BLU光學膜方面的差異顯著,沒有採用價格昂貴的LGP是成本降低的最主要因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