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藍晶發表大尺吋C軸藍寶石長晶和PSS技術

9月27日,中美晶和其子公司中美藍晶以及兆遠聯合舉辦“高效率白光LED 照明之關鍵技術暨材料開發”成果發表會,中美藍晶發表大尺寸C軸藍寶石單晶的提拉技術,以及大尺寸高均勻度的圖案化藍寶石基板(PSS)技術。

中美晶表示,目前市面上量產的藍寶石皆採取KY法長晶、晶體沿A軸生長,但LED基板應用軸向卻是C軸,晶體必須再度加工鑽取,整體利用率僅有30% 。而中美藍晶開發的C軸藍寶石單晶直拉技術能讓晶體直接順著C軸生長,不需再經過鑽取加工,因此晶體利用率可以從傳統長晶法的30%一舉大幅推升至70%以上,除此之外,由於加熱方式及熱場設計差異,更可以大幅降低長晶的平均電力消耗。

除了開發大尺寸單晶長晶技術外,中美藍晶也研發大尺寸晶圓精密加工技術及高效率微奈米圖案化技術,為國際上極少數同時具備KY長晶、直拉長晶、高品質WPSS及DPSS製程技術的公司,並擁有多項國內外發明專利,可以提高客戶磊晶品質及LED亮度。

中美晶表示,雖然目前國內藍寶石基板的市場主要仍以2"及4"為主,中美藍晶以領先開發6" WPSS及6" DPSS向世界宣示已經做好迎接次世代規格的準備。

中美晶表示,未來中美藍晶與兆遠合併后,不僅可藉由技術整合及產能擴增,以提升設備運作效益及發揮規模經濟綜效,亦將結合生產研發技術能力,藉由研發領先拉開與其他對手的距離,並與客戶共同追求高亮度的科技潮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