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Q4營收看增15% LED PSS明年擬過渡至4寸晶圓

 

志聖(2467)已經連續3季B/B值超過1,下季景氣也不看淡,受惠於圖案式藍寶石基板(PSS)整廠輸出、表面處理(Surface)產品第4季出貨,志聖下季營收至少成長15%,有機會追平歷史次高紀錄。據悉,志聖的表面處理已與機殼廠合作,順利打入iPhone與iPad mini供應鏈。

志聖總經理王佰偉表示,從客戶端來看,客戶的稼動率維持50%至70%,LCD客戶可達到滿載,然獲利壓力還是相當大,景氣狀況的確是不好,但是志聖已經連續3季B/B值超過1,且以歷史經驗來看,志聖的B/B值貼近北美半導體B/B值走勢,透過核心技術組合成不同產品,志聖的B/B ratio甚至優於Semi公布的數據。

至於下一季景氣志聖表達樂觀,除穩定的PCB相關設備外,PSS整廠輸出訂單第4季開始出貨,加上表面處理產品也會於第4技輸出,因此志聖推估下季營收至少成長15%,下半年營收可望成長2成以上,獲利挑戰倍增,毛利率也會超過上半年34.4%的平均值。

法人對志聖的表面處理產品有高度興趣,據了解,志聖已經與機殼廠合作,拿下蘋果iPhone 5與iPad mini訂單,透過噴砂的方式讓蘋果機殼上的logo顯示更為銳利,表面處理的營收據估計今年可望攀升至7%至10%。

在LED的布局上,王佰偉指出,透過華順跨足的PSS整廠出輸出訂單預計於第4季出貨,以奈米壓印技術為核心的華順今年仍舊虧損,2012年卻相當令人期待。原因在於LED照明今年雖然有60%至100%成長幅度,卻因為晶粒價格仍高導致封裝廠虧損連連,磊晶廠承受相當大的降價壓力,PSS可提升晶粒亮度30%,有助於磊晶廠降低成本,明年PSS技術可望從2吋過渡到4吋晶圓,是LED市場一大亮點。

志聖也樂觀看待2013年景氣,特別是在觸控面板、LED、3D IC產品上,王佰偉認為觸控面板明年仍會成長,成長動力來自於智慧型手機市場依舊擴增,Win 8的觸控螢幕也是一大需求,特別是Win8的觸控螢幕大過智慧型手機,明年應該有機會見到觸控面板廠興建5代廠、6代廠,推升觸控面板設備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