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可靠驅動電源成LED照明推廣關鍵

在中國出台《半導體照明科技發展“十二五”專項規劃》后,近日,由國家發改委、科技部、財政部三部委主導的“2012/2013年度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推廣項目”中標結果揭曉,39家企業成功中標,這次涉及113家LED照明企業的競標之戰終見分曉,使得LED照明行業的首個中國補貼政策正式落地。

據悉,此次補貼項目是繼“半導體照明產品應用示範工程項目”及“十城萬盞”試點示範工程后,以產品應用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推動LED照明產業有序發展的又一重大國家級LED照明推廣項目。

隨著LED照明發展的不斷深入,政策紅利的頻繁出台,具有節能、環保等優勢的LED燈具正由戶外照明向室內照明的應用市場逐步滲透。由於LED照明系統具有較為複雜的原理,跨越光學、電學和熱學等領域,因此,在進行大規模應用時,常常會出現電源壽命短及可靠性不足等問題,導致LED照明的優勢無法發揮。簡而言之,LED照明大規模推廣應用的關鍵就在於驅動電源的高可靠性。

據相關報道,主要影響LED照明產品推廣是由於LED驅動電源本身的壽命直接拖累LED照明燈具的壽命;或者驅動電源的效率不高導致LED照明燈具的效能轉換低;亦或者是由於輸出電流電壓的不穩定影響了發光品質,使得LED照明的綠色節能優勢大打折扣,備受質疑,從而影響了市場的普及。

針對這些“拖後腿”的現狀,作為LED驅動電源領軍企業的茂碩電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計了一套高品質高可靠的大功率LED驅動電源驗證系統,與各大高校進行產學研合作,採用全球領先的SST照明驅動技術,自主研發生產出了以“七星”系列為主打的LED驅動電源產品,並在業內率先提出了“茂碩電源,保用五年”的承諾。

“我們保用五年的承諾是通過多種環境下反覆試驗得出的結論。”茂碩電源LED研發部蘇總介紹,茂碩在LED驅動電源的高可靠性不僅在質量上得到了保障,技術上還為客戶提供大量的匹配性測試,以確保正常工作的可靠性。在此基礎上,根據LED的特性,結合LED燈具的設計,綜合考慮應用時所處的應用環境,譬如,高寒、高溫、雷區、腐蝕、防水、電網電壓波動等因素,為客戶提供有針對性的驅動電源解決方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