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白熾燈淘汰 LED照明概念迎井噴

100瓦白熾燈本月起禁售

國家發改委宣布,從10月1日起禁止進口和銷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節能燈已經成為市場銷售主流,100瓦以上的普通白熾燈只有個別小五金商店里仍然有售。

100瓦白熾燈 個別小店仍有售

據了解,白熾燈退市之際,各地各個店鋪櫃檯上擺放和銷售的幾乎全部是節能燈或是LED燈,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基本已經銷聲匿跡。促銷人員稱,由於白熾燈耗電量較大,使用壽命短,超市早在一年前就停止銷售了。

雖然不少店面仍有白熾燈出售但都是功率較小的15瓦,40瓦或是60瓦。銷售人員稱,大功率的白熾燈很耗電,而且光線還不如功率小的節能燈,目前除了一些施工工地還會選購外,已經沒有市場了。不少店面表示,店里還是以銷售節能燈為主,大功率的白熾燈也就剩一些庫存了,今後也不會再進貨。

節能燈、LED成市場銷售主流

不少店面老闆表示,自己店里銷售的燈具以節能燈和LED燈為主,佔到銷量的85%以上,而且隨著近年來大家環保意識的不斷提升,大多數人都會主動選擇購買節能燈具。同時,隨著節能燈和LED燈技術的不斷革新,選擇節能燈和LED燈也會更經濟實惠。

銷售人員認為,以25瓦的LED燈為例,照明亮度和普通白熾燈125瓦一樣,但是用電量卻省了近5倍,使用壽命也提高了幾倍。目前雖然LED燈、節能燈的售價要高於白熾燈但仍然是銷售主流。

LEDinside認為,100W白熾燈退市雖然可能短時間內不會對LED照明的銷售有大的促進作用,但是,此舉或能較大的影響LED照明在消費心中的認知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