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電視有望成為中國LED產業2012下半年馬達

根據市場調查,政府推動能效補貼政策,可望加速推動LED背光液晶電視對於傳統CCFL背光液晶電視的取代,尤其是直下式LED背光電視產品,因其具備更高能效表現,容易達到較高的EEI(能效指數)和更低成本價格,甚至可能成為2012年下半年整個大陸電視市場之主要動能。

專家表示,近期大陸電視廠商面板的強勁需求,除了反映品牌廠商對國慶假期銷售的樂觀預期外,還顯現出能效補貼政策對於高能效產品轉換的需求,以及廠商對於下半年供需緊張和價格上漲的擔憂。其中,廠商對於高能效EEI的直下式LED背光電視產品的開發特別積極。

同時,為了彌補短期內內部資源的欠缺,以及能效補貼政策在中長期的不確定性因素,很多廠商則採取了系統組裝外包的策略,以縮短開發週期,提高開發的靈活度。而直下式LED背光電視產品因具備更高能效表現和更低成本價格,將可望成為2012年下半年整個大陸電視市場之主要動能。

分析認為,大陸下一輪的能效補貼將在現有補貼體系下,對於能達到更高EEI(2.5以上)的電視機種、採取更高額度的補貼標準。因此,部分品牌廠採用了背光明暗控制(Local Dimming)直下式的LED背光技術,開發更高能效的大尺寸(50寸以上)液晶電視產品,期望能獲得更高的能效補貼。惟最新補貼標準尚未確定。

中國發改委系於今年8月初宣佈了第2輪的高能效受惠企業和產品型號。在新一輪的能效補貼中,來自22個電視廠商的1554個新的型號被列入補貼名單。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一線廠商依然獲得最多的產品型號之外,很多新平面電視品牌和三、四線白牌廠商也在本輪的補貼受惠之列。包括京東方、聯想、東芝和冠捷,以及其他側重於產品代工的本土白牌廠。加上第一輪的補貼名單,高能效補貼產品型號總數超過了3000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