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貿協及全球採購大會兩大活動 商機上看7億美元

 

外貿協會辦理電子3展及全球政府採購大會昨(9)日同步登場;兩大活動加上視訊採購洽談估可創造近7億美元(約新台幣200億元)商機,全球政府採購展採購金額更可較去年成長6倍,宏達電、威盛、圓剛、技嘉、大同、研華可望受惠。

外貿協會與電電公會聯手舉辦的「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台灣國際寬頻通訊展」及「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昨(9)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開幕典禮,典禮邀請副總統吳敦義、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及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共同主持。

焦佑鈞表示,隨著先進國家債務問題及第3輪量化寬鬆(QE3)無限期影響,今年通貨膨脹及經濟情勢變化不小,所幸台灣電機電子產業有上下游完整供應鏈穩固,表現不俗。

貿協指出,今年3展近800家參展廠商,使用1,500個攤位,預計將吸引5萬名業者進場參觀採購,除了電子3展外,外貿協會也同時辦全球政府採購大會,該採購大會今年擴大邀請歐美日及新興市場等買主,共有28國、57家國外政府採購得標商來台,採購金額創下近3.5億美元佳績,較去年的5,000萬美元,成長了近600%。

貿協估計,電子3展、全球政府採購大會以及視訊採購,共可創造近7億美元的商機。

據悉,本次參與全球政府採購大會的業者,包括圓剛、技嘉、大同、研華等企業,將與外國政府採購得標商就資通訊、安控設備、LED、綠能產品等,進行合作洽談。

外貿協會指出,中東及東歐地區近年經濟發展迅速,政府逐年擴增環保相關的節能預算,科威特和塞爾維亞刻正規劃建置電廠,對台灣太能系統及綠能產品有高度興趣。

此外,美國、加拿大、波蘭、墨西哥、巴西、羅馬尼亞等國家,均對台灣開出LED產品的採購需求,為LED產品進軍國際開啟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