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供貨吃緊導致蘋果股價變「三跌」

LEDinside獲悉,由於投資者擔心蘋果iPhone 5供貨問題,在本週一的常規交易日中,蘋果股價連續第三天下跌,跌幅為2.2%,收于638.17美元。自上週三以來,蘋果股價已經累計下跌5%,公司市值也在兩個月以來首次跌破6000億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蘋果股價曾在iPhone 5上市當天(即9月21日)創下歷史新高,達到707.07美元。不過,自此以後,不斷傳出的iPhone 5產能問題、零部件短缺導致蘋果股價停滯不前。

不久前,媒體還爆出了蘋果最大代工廠商富士康在中國工廠發生暴動的問題。業內人士透露稱,富士康鄭州工廠500-600名員工進行了集體罷工,嚴重影響到了iPhone 5在週四和週五的生產情況。雖然這一問題隨後很快得到了平息,但這一事件還是影響到了富士康鄭州工廠大約15%的生產線。

專家表示, iPhone 5美國地區供貨數量的有限以及出貨時間仍然維持在3-4周,主要還是因為極大的需求和iPhone 5開始在全球更多國家與地區發佈。

RBC資本分析師阿米特-達爾德尼認為:“零部件短缺同樣在iPhone 5的供應緊張問題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達爾德尼在週一發佈的一份報告中表示,供應不足問題將嚴重影響到蘋果第四財季的iPhone 5出貨數量。

“需要強調的是,全球消費者需求的持續強勁和零部件供應,尤其是螢幕面板的供應問題將大大限制iPhone在本季的出貨量。”達爾德尼如是說道。

IBD此前也曾報導稱,由於iPhone 5全新的觸摸面板採用了更為複雜的生產工藝,這直接導致了螢幕面板供貨不足的問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