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低迷背景下 LED股業績成希望曙光

近期A股市場雖然較為低迷,但LED電視產業鏈個股反復活躍,昨日的兆馳股份、瑞豐光電、京東方、海信電器等個股就是反復逆勢走強。其中,兆馳股份、瑞豐光電發佈三季度業績預告稱,得益於大尺寸LED電視的產業景氣,業績大幅提升。由此可見,該類個股已成為三季度業績浪的弄潮兒。

LED電視迎來發展良機

中國LED電視正迎來千載難逢的發展良機。因為LED電視具有較強的節能效果,因此,中國產業政策持續向LED電視產品傾斜。

根據資料顯示,2012年全球LED電視機需求面積估計將達到850萬平方米,年增長約17%;2013年估計達到930萬平方米,年增長約9%;2014年到2018年期間,每年仍可望維持3%至6%的年成長幅度,到2018年,估計達1.16億平方米。

與此同時,LED電視的代工生產逐漸成為全球化趨勢,而中國在消費電子方面擁有強大的產業集群,漸成為全球消費電子的製造業基地。所以,全球LED電視的外包將賦予中國LED電視產業大發展的契機,這可能也是兆馳股份等相關上市公司前三季度業績大幅提升的直接驅動力之一。

產業發展脈絡指引投資方向

正因為如此,LED電視產業已迎來較佳的投資契機。一方面是因為產業市場需求進入到爆發期,驅動著業績的持續回升。另一方面則是由於前期LED照明業務發展低於預期,從而使得相關LED產業股的股價表現低於預期。但LED背光源等產業卻因為LED電視市場需求的爆發式增長而迅速成為LED產業的新業務亮點。如此就意味著LED產業股的股價低企。因此,三季度業績預喜或預增有望驅動LED電視產業股的估值回升,從而賦予相關個股較佳的投資契機。

更為重要的是,LED在發展過程中,也迎來了三個清晰的發展趨勢:

一是LED取代LCD的趨勢已初見端倪;

二是終端消費者對大尺寸液晶電視機的需求;

三是LED電視的發展漸形成典型的“微笑曲線”,即上游的設計、原料供給一端以及品牌經營一端,成為產業高盈利的頂端,而組裝等產業鏈的企業則處於底端,盈利能力相對低下。

循此思路,在操作中,建議投資者積極關注兩類個股,一是處於微笑曲線兩端的品種,比如說瑞豐光電、京東方等。二是正在努力向微笑曲線靠攏的產業股,以兆馳股份為先鋒,未來的品牌優勢將更為突出,而且公司在國際外包業務中也取得了一定的市場地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