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表示:白熾燈淘汰 LED借機搶灘照明市場

中國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副秘書長楊蘭芳表示,中國國家發改委宣佈全國範圍內禁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給LED照明企業創造了巨大機遇。只要突破了價格的臨界點,LED照明市場將會驟然放大。

資料顯示,從2010年到2016年全球LED照明的市場佔有率將由現今的7%增加至40%以上,到2020年,LED照明市場的收入將接近650億歐元——在全球照明市場中佔據近60%的份額。

目前,中國僅半導體照明產品市場的規模達200多億元,兩三年內將會升到500億-600億元的規模。

目前照明市場的主流是日光燈(又稱螢光燈,內充氬氣和汞蒸氣),它比白熾燈節能約75%,但使用壽命依然受限,一般不超過1萬小時,而且,螢光燈中金屬汞所帶來的環境污染也是無法破解的難題。

喜百年LED照明總經理陳寶東介紹說,照明市場的新軍LED節能燈則在能耗、壽命和環保方面上都有進步:一支LED燈理論壽命為10萬小時,實際使用中不少於5萬小時;相同光效強度下,它比日光燈至少節能50%以上;而且,LED照明技術一日千里,僅以能耗為例,預計明年它相對於日光燈的節能效率可以提升至70%。

“要達到100瓦燈泡(白熾燈)的亮度,日光燈至少得25瓦,而LED燈只需要10瓦,更何況LED燈壽命是日光燈的五倍。”陳寶東說,“10瓦的LED燈售價約50元,相同光效的日光燈售價為25元,看起來價錢差一半,但把節省的能耗費用算進來,高出的差價兩年就能收回來。”

鑒於技術的快速革新,陳寶東預測,到明年,10瓦LED燈的光效將相當於30多瓦的日光燈;技術突破也將伴隨著成本的降低,屆時,LED照明會迎來爆發式增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