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為雷射投影機提供直接放射綠光雷射二極體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首次推出直接放射綠光雷射二極體。這兩款小巧的雷射二極體,光輸出分別可達30到50 mW,而且光束品質極高,因此,在行動裝置如智能手機和相機等專用之微型投影機發展當中,這兩款代表了重要的里程碑。雷射光表演、點雷射與線雷射用的投影裝置,也可以從新科技當中受惠。

直接投射綠光二極體是邁向強大微型投影機的重要一大步。這代表以往需通過加倍紅外線頻率來產生綠光的傳統方法已經成為歷史。此外,這新科技還可以達到高演色性,以及絕佳的對比。新款波長為515至 530 nm 的 PL 520 雷射二極體,正可為投影應用裝置產生綠光。其光輸出為50 mW,目前的效率通常為5至6 %。第二款的 PL 520,在波長範圍為510 至530nm 時的光輸出則為30 mW。這種雷射二極體的包裝半徑僅有3.8mm,可以大幅縮小投影裝置的尺寸。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德國總部消費類雷射部門的市場經理 Stephan Haneder 指出:「小型雷射投影機在商業面上的突破,又比之前更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高光束品質的單一模式雷射

這種雷射光束品質很高;換言之,由於其散射角極小,因此只有極狹窄的光束會發散。以微型投影來說,這種投影使用微機電系統(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簡稱MEMS)鏡像投影,而不用其他光學,因此光點的大小決定了影像的解析度。在這個領域,光束品質特別重要。這兩款雷射二極體都以單一模式運作,這表示它們僅以單橫向震動模式發射。
直接發射的雷射比其他類型如倍頻紅外線雷射的更容易模組化。對於每像素顏色成分由雷射二極體發射時間決定的MEMS投影機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特色。而且,也無須調整投影影像的焦點。影像永遠鮮明銳利,就算是在曲表面上也一樣。
 
雷射光表演、點雷射與線雷射

單模式雷射開啟了新的可能性,可以作為雷射光表演的光源。其光束品質極高,即便距離很遠,也能展現極細微的結構。投影機也可因為熱穩定性高以及雷射尺寸小而獲益。

綠光雷射二極體也適合用在測量距離的點雷射或線雷射。在綠光譜中,肉眼是最敏感的,因此這是綠光另一項優於紅光的重要優點。以同樣的雷射輸出、即同樣的雷射安全等級來說,肉眼比較容易看到綠光,勝過通常使用的紅光。這表示,諸如建築工人使用的雷射測距儀等裝置,使用的距離有望可以加長。
 
憑藉首開先例推出直接發射綠光雷射二極體,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在氮化銦鎵為基礎的雷射方面站穩了領導地位。綠光雷射是雷根斯堡多年來密集開發研究而得出的成果。開發本產品是MOLAS專案的一部分,本專案由德國教育研究部(German Ministry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贊助,並涉及超小型與行動雷射投影系統的技術。2010年時,本公司的研究人員因為綠光雷射的開發研究而獲得Karl-Heinz-Beckurts 大獎。

封裝溫度為25°C時的技術資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