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光電首台MOCVD設備將於月底交貨

天龍光電首台MOCVD設備的交貨進展一直備受業內關注。

“公司將在這個月底發貨給客戶,並將於下個月在用戶端開始設備安裝、調試。”10月22日,天龍光電董秘呂松透露。

一個月前,天龍光電發佈公告稱,公司MOCVD設備的工藝考核驗證和外延工藝的開發,已取得重大的階段性成果,工藝技術也達到客戶考核要求。9月11日,天龍光電控股子公司江蘇中晟,通過全資子公司中晟光電設備(上海)有限公司並首次與一家客戶簽訂一台MOCVD設備銷售合同。

事實上,從2011年開始,包括廣東昭信、思捷愛普、理想新能源、中科宏微、青島傑生等在內的多家企業紛紛宣佈推出首台國產MOCVD,中科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南昌大學材料科學研究所等科研機構也發佈了MOCVD研發計畫書。至此,大陸已有近20家企業和科研團隊宣佈涉足MOCVD設備技術研發。

目前,除了思捷愛普,中國大陸並沒有企業研發出可實際量產的MOCVD,如若天龍光電此次設備能夠調試成功,將成為大陸第二家可實際量產MOCVD設備的廠家。

思捷愛普總經理陳依新表示,天龍光電與下游客戶簽訂了MOCVD設備訂單,並不意味著他們的技術已經成熟,僅僅是代表天龍光電的MOCVD設備已經由研發生產階段過渡到市場開拓階段。

“關鍵還得看調試出來的結果。”陳依新表示,由於國產MOCVD設備並沒有像美國Veeco和德國Aixtron一樣經過較長時間的市場檢驗,因此還很難斷定國產技術是否已經成熟。她透露,一般國產設備調試期相對來說會比較長,大概需要3—5個月時間,包括軟體、硬體等各方面都需要反復調試。

陳依新還透露,此前思捷愛普提供給乾照光电的MOCVD設備目前也還處於調試期,客戶反映效果良好。她表示,自己非常看好國產MOCVD設備的市場前景,不僅僅是價格優勢,還有當地語系化的服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