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耘LED訂單滿手 年底將推‘單晶圓機台’新設備

 

半導體廠擴增高階製程、LED廠積極轉進高亮度PSS晶粒領域,帶動台灣設備廠辛耘(3583)訂單滿手,其中LED濕製程設備的急單更出現供不應求熱況。辛耘表示,已完成「新世代乾燥技術」開發,年底前將推出「單晶圓機台」濕製程新設備。

辛耘業績進入年底入帳高峰期,9月營收2.61億元,月增50.35%、年增9.47%,創單月新高紀錄。辛耘累計今年前3季營收12.88億元,年增9%。法人估計,辛耘在手訂單總額已逾10億元,將出貨到明年第1季。

受惠於台積電、晶電等半導體和LED廠擴產高階製程,辛耘今年首度交出上半年獲利成績單後,9月業績創下歷史單月新高、達2.61億元。隨著7、8月以來訂單接單量回溫,辛耘在手訂單已排至明年初。目前看來,業績將持續維持高檔,第4季表現將優於第3季。

辛耘第3季營收6.02億元,優於法人估的5.15億元,較第2季3.94億元成長52.63%。法人估計,第4季是傳統的設備入帳旺季,營收將會衝頂,單季營收將上看7億元,全年每股獲利將優於去年。

辛耘投入自製半導體設備機台開發,是以前段濕製程設備與先進封裝濕製程設備為主。辛耘還從濕製程展開各種不同的應用,如太陽能電池設備的新應用。辛耘與美國一家公司合作開發「太陽能減矽濕製程」,完成太陽能矽晶片做前處理的機台,已送至美國驗證,預計明年中完成客戶製程驗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