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元第三季LED獲利 季減21%

 

LED挑檢暨IC測試廠久元(6261)公佈前三季自結獲利5.07億元(新台幣,下同),稅後EPS4.56元,受惠IC測試業務創高,及LED挑檢出貨維持高檔,前三季毛利率維持在38%以上,不過受到設備出貨衰退,第3季稅後獲利1.74億元,季衰退21%,稅後EPS1.52元。

久元第3季營收8.13億元,季衰退7.8%,不過較去年同期成長19.46%,從產品線來看,IC測試季營收4.02億元,季成長7.77%,創下單季歷史新高,LED挑檢第3季3.48億元,季衰退1.97%,設備則進入出貨淡季,單季貢獻營收6,228萬元,季衰退60%。

久元表示,公司設備提供給被動元件、LED封裝及IC測試三大領域,目前看來被動元件設備因應用範圍廣,展望較佳,而受到景氣不佳影響,第3季設備拉貨趨緩,第4季能見度也不高,LED則是有照明長線動能支撐,IC測試則受惠中尺寸驅動IC需求帶動成長,未來在半導體大廠樂觀帶動下,公司IC測試業務也將受惠,而目前看來10月份與9月營收2.59億元差距不大,11、12月需求還是且戰且走,12月將再就景氣展望明年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