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廠拼產能 強攻LED照明市場

亞洲最大的香港國際秋季燈飾今(30)日閉幕,全球LED大廠飛利浦、美國Cree、日本日亞化、台灣晶電、億光等都認為,今年的參展更加確立LED照明時代的來臨,會場所展示的照明光源有90%已完全被LED取代。

LED照明的技術和成本都已到位,傳統燈源將被淘汰,國際大廠卯勁搶攻灘頭堡,飛利浦旗下LED元件廠Lumiledse下(11)月馬來西亞廠將再擴充1倍的高功率LED產能,日本日亞化擴充20%的產能全力搶攻LED照明,美國Cree則以陡峭的速度提升LED照明技術。

Lumileds亞洲營銷主管周學軍表示,Lumileds在LED照明應用的高功率LED,已有30%的比重,馬來西亞廠1天的生產數量是200萬到300萬顆,為了因應明年的需求,馬來西亞二廠將在11月營運,1天要生產逾400萬顆沒有問題,今年也針對不同市場作區隔。

飛利浦集團預估在2015年,LED照明的滲透率有50%,飛利浦在大陸的照明市占率也已搶下第1,目前佔有30%。

日亞化主管表示,日亞化1個月的產能有20億到30億顆,由於看好明年照明會快速成長,日亞化今年要擴充20%的產能,同時希望LED照明明年要成長1倍。

Cree香港公司董事總經理李仕義表示,看好台灣LED廠未來的發展,主要是台灣的技術能力強,且供應鏈完整,對於整個市場需求能快速掌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