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光電宣佈2012年第三季度綜合收入提高8%

友達光電公司(NYSE:AUO)日前宣佈2012年第三季度綜合收入為1027.81億新臺幣(35.09億美元),較上季度增加8%。毛利潤為負18.62億新臺幣元(負6400萬美元),毛利率為負1.8%。
 
運營虧損為91.47億新臺幣(3.12億美元),運營利率為負8.9%。友達光電2012年第三季度淨虧損為164.79億新臺幣(5.63億美元),淨虧損由於母公司股東虧損162.75億新臺幣(5.56億美元),基本每股收益為負1.84新臺幣元(每ADR為負0.63美元)。
 
公司認為這些業績的出現是由於電視面板市場的逐步回暖。友達光電表示,其產能利用率也穩步提升,同時庫存周轉天數大幅減少。
 
2012年第三季度,友達光電大型電池板出貨量達3320萬,較上季度提高4.6%。中小型電池板出貨量為4220萬,較上季度提高11.1%。
 
然而,公司利潤增長低於預期,由於其新的技術平臺和新產品,尤其是中小型產品尚處於爬坡階段。因此這些新產品對公司利潤的貢獻低於預期。
 
友達光電的太陽能業務仍面臨著行業低迷。展望未來,公司表示將調整其運營規模並削減運營成本及開支,旨在降低太陽能業務的運營虧損。友達光電還表示,其正在調整運營規模並已經削減運營成本和開支。
 
友達光電表示,其正在開發新技術,目前同客戶合作在眾多新產品開發方面已經初見成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