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國光谷推進光電子產業二次騰飛

昨(10.30)日,武漢東湖高新區出台新政,推進光電子產業二次騰飛,讓光谷之“光”更閃亮。從2013年起,東湖高新區每年拿出20億元人民幣(下同),5年拿出100億元支援光電子資訊產業發展,“十二五”對該產業總投資將達500億元,投資強度全國領先。

這兩大新政是《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加快發展光電子資訊產業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和《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關於加快光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若干意見》)。《實施方案》提出,未來3年光谷將重點發展光通信、鐳射、光電顯示半導體照明、光伏太陽能、光電儀器、地球空間資訊、物聯網、雲計算、移動網際網路、軟體與服務外包、數碼創意、消費電子等領域。東湖高新區光電子資訊產業總收入預計今年將突破2000億元,到2015年將實現5000億元。《若干意見》提出:對國內外領軍企業在區內總投資規模在1億元人民幣或2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兩年內給予固定資產投資總額5‰的獎勵;每年支援50傢俱有一定規模、增長速度快、創新能力強、發展前景好的“瞪羚企業”;對開發區認定的新型產業技術研究院,最高可給予7000萬元支援;對區內研發費用占主營業務收入不低於4%的科技型企業,按照當年研發費用的15%給予補貼,單個企業每年最高可給予200萬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