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照明渠道戰打響 建議「以農村包圍城市」

市場競爭的激勵,使得LED產品也不是那麼的好過,但隨著白熾燈的退市,農村這一市場的空白,無疑對LED企業來說是一個大蛋糕。真正進入農村市場,開發管道成為LED企業的當務之急。如何讓LED變成“物美價廉”的商品順利進入二三線市場,或許是LED企業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管道突破:LED欲“照亮”農村市場
 
去年以來,隨著歐美市場的低迷,國內市場漸成為眾多品牌企業轉戰的主戰場之一。一向以“價格高、檔次高”為特徵的LED照明,隨著其規模化、產業化的應用,價格也大幅度降低,進而使開拓廣大的農村市場成為了可能,據了解,不少LED企業把農村市場看成未來主攻的方向之一。
 
有調查顯示:目前,中國農村家庭普遍使用的是白熾燈,其耗電是LED照明的8倍,也是螢光燈的兩倍。隨著能源危機的日益加劇,節能省電已成全球共識,加之LED照明不含金屬汞、不易破碎、廢棄物可以回收,成為世界各國首選的新型綠色照明產品。
 
“幾乎所有商家包括LED企業都認為中國的LED農業照明市場在兩年內會看到收益,從現在開始,廣袤的農村將成為LED照明的一個最大市場。”有關照明人士表示,在國外市場遇冷,國內房地產市場低迷的情況之下,一二三線城市的LED燈市場受到不少衝擊。
 
有採購商也表示,2011年底,“中國逐步淘汰白熾燈、加快推廣節能燈”項目正式啟動。廣大的農村也將成為LED照明最大市場。
 
產品“物美價廉”考驗企業競爭力
 
隨著農村經濟的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農民對生活照明品質的要求也在提高。但相對而言,農村的消費力還是不足,如果LED價格過高,即使節能也很難推廣。 產品進入農村市場一定要物美價廉,這是公認的道理,只有這樣才能在農村市場中更具競爭力。因此,如何在價格上保持優勢,是LED企業參與農村市場競爭的關鍵。
 
LEDinside認為,在家居照明發展中,最大的瓶頸無疑是管道,一二線市場優質資源被一線品牌牢牢掌握,三四級市場投入費用過大很多企業不具備投入條件,而家居照明的主要消費市場就是三四級市場,家居品牌想要增大銷售份額只有幫助經銷商開拓鄉鎮銷售管道。要做到“物美價廉”,一方面是減少製造成本,一方面是優化管道降低運營成本,只有通過控制好成本,才能作出更大的讓利,也從而更好的進入農村照明市場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