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LED產業規模總產值或將超過2000億人民幣

昨日(11.6)上午,全球LED產業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年度盛會――第九屆中國國際半導體照明展覽會暨論壇(CHINASSL2012)在廣州召開。開幕式之後,論壇進入了主題報告階段,廣東省科技廳李興華廳長作了《廣東LED產業發展的探索和實踐》的主題報告,向與會代表介紹了廣東推動LED產業發展的新思路與新舉措。

李興華指出,LED產業是當前廣東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三大突破口之一。近年來,在國家科技部和廣東省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廣東在規劃佈局、資金投入、技術攻關、推廣應用等方面進行了一系列部署,推動LED產業規模迅速壯大,成為全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排頭兵。

李興華介紹,目前,廣東省LED產業集群優勢明顯,廣東省LED上市企業已達20多家,勤上光電、鴻利光電等企業先後登陸資本市場,總市值超過200億元人民幣(下同)。惠州、東莞、江門、南海、增城等5個省級LED產業基地投資總額超過500億元。其中,惠州科銳、洲磊科技、中晶LED晶片專案、廣州增城LED外延晶片專案等一批重量級產業投資項目總投資超過200億元。此外,廣東省LED晶片製備技術領域的專利申請量已達1693件,約占相關專利總量20%,連續3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長率,引領產業逐漸向高端環節延伸。

李興華表示,2012年5月,廣東省人民政府提出3年內在全省公共照明領域全面普及LED照明產品。自5月份以來,廣東全省通過招投標安裝的LED路燈超過12萬盞,室內LED照明產品超過30萬盞,預計2013年新安裝LED路燈將超過100萬盞,廣東將掀起新一輪推廣使用LED照明產品的熱潮。

據瞭解,近年來,廣東省在省科技廳等牽頭單位的組織下積極推進LED產業發展,採取了核心技術攻關和示範推廣應用“兩端突破”,從技術、品質、標準、市場等方面著手,編制了LED產業技術路線圖、引領核心關鍵技術聯合攻關。同時廣東省在全國範圍內首創LED產業“標杆體系”、嚴格控制產品品質,推動商業模式創新,全力拉動消費市場,大力提升產業集中度、技術創新度和區域品牌度,推動LED產業實現快速發展。2011年,廣東LED產業產值規模達1515億元,連續兩年實現翻番增長。預計今年總產值將超過2000億元,產值和規模繼續位居全國首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