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淞科技開發LED A19球泡燈散熱模組技術 提升散熱能力

近日,和淞科技成功開發了將10W A19球泡燈鋁鰭片式的散熱模組經獨家表面處理的技術,將球泡燈散熱能力提升到16.5W,可有效降低成本。

和淞科技近年致力於能源議題上開發更符合環保的製程,高功率 LED 及太陽能電池都存在著需要散熱的問題。經由公正檢驗機構SGS測試報告證明和淞科技的散熱模組,除提高光效與增加出光萃取的能力外,也因此可增加總光通量。使用於高瓦特數(12W)以上的LED A19型球泡燈(60ψ)應用產品,對於受限產品的散熱面積、導熱散熱的材質或結構設計,和淞的技術會因熱阻改善、有效降低結溫 (junction 溫度)、電源模組的溫度及燈殼的表面溫度等,從而增加LED與電源元件與成品的使用壽命與可靠度。

該技術利用液態處理技術,促使金屬自生高結晶性的陶瓷層,金屬具有極佳的導熱性質,陶瓷具有極佳的散熱特性及多孔性質,結合兩種優勢而達到絕緣並優異的解熱能力。市場應用:除目前專注於光電照明之LED應用,仍可應用於構裝零件 (機械鑽頭、手機等)、嚴苛環境 (海中採油、地底採礦、太空環境、醫療產業等)或極限運動領域(如賽車、腳踏車、重型機車等)。

綜合上述,該產品有以下優勢條列:

1. 降低使用散熱材料的金屬的面積或體積,除也可降低產品的重量外,也可降低耗用的材料的成本。

2. 耐腐蝕與鹽霧,對嚴苛的使用環境,有較佳的耐候性,與產品的壽命與美觀。對海水或靠進海邊、船用燈具的使用環境,不會對銅及其合金與鋁及其合金造成腐蝕的問題。

3. 液化處理方式,能有效與均勻將多孔質陶磁層滲入表面,確保無一般的噴塗或烤漆方式無法均勻塗佈而影響或降低效果。

4. 可使用於一般3C產品。有效提升電腦、通信產品等散熱模組、CPU cooler、音效卡等散熱效能。

5. 不會對人體皮膚表面、植物花卉、服飾、繪畫與珠寶的不當表面接觸造成損害,因熱擴散的速率與均勻,當卸下燈泡後或關閉電源,幾秒中就可降低燈殼表面溫度到可觸摸燈具表面的表面溫度。

6. 可允許在相同的面積放置較多的 Discrete  LED 光源,或更高瓦特數高流明的 LED光源 ,如高瓦的COB LED 或多晶封裝的 LEDArray。

7. 可因需求,增加硬化處理,有效防止沙塵暴,海風沙、對沙漠氣候、高溫高濕的熱帶型氣候有較佳的防刮與防碰撞效果。

8. 可因需求,可增加陶瓷層不吸水與自潔作用的處理,減少對燈具表面的清潔維護的費用與工作。

9. 陶瓷層表面不導電,相對於金屬表面的燈具、對居家時或年長者與孩童不當的碰觸,不會造成立即的漏電之虞的危險。

目前,和淞科技正積極尋求策略合作夥伴,期望達到互補與雙贏的效益,歡迎並提供ODM代為設計散熱模組或外觀設計,以及現有的鋁、鎂,銅或其他合金等金屬材質散熱模組的壓鑄、擠型、鰭片、冷鍛或其他等燈具外殼,代為陶瓷化處理以達到其要求的效能與成本的降低。

和淞科技使用日本晶片(TG、Nichia及Citizen),並選用無電解電容電源(PF~100%、轉換效率>85%),可達5000小時使用壽命,且可於寒帶國家(零下20度)使用。目前逐項開發85lm/W與100lm/W的燈具效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