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人民大會堂滿天星LED照明光源改造項目通過驗收

日前,由東莞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中標完成的人民大會堂萬人禮堂滿天星照明光源改造項目順利完成並成功通過驗收。為積極推動LED半導體照明行業發展,11月22日,由勤上光電主辦的“人民大會堂萬人大禮堂滿天星LED技術研討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吸引了來自政府部門、行業協會、設計院所、媒體等近百人參加。

人民大會堂管理局副局長孔祥義、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服務局副局長陳少民、國家工信部電子信息司原副司長關白玉、清華大學科學研究院院長王治強、勤上光電執行董事溫琦等領導、專家出席了研討會。

據了解,人民大會堂萬人禮堂滿天星照明光源改造項目是國家發改委推動的“節能減排”示範性工程,對於引領國內LED照明產業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勤上光電將LED照明產品和技術創新成果成功應用到人民大會堂,同時,該工程也入圍了“全球半導體照明示範工程100佳”,受到了業界關注。

研討會上,人民大會堂管理局副局長孔祥義對人民大會堂照明應用情況、照明效果作了相應的介紹,並對該工程的技術創新及應用成果給予了非常高的評價。中國照明學會秘書長竇林平對項目成果給予充分肯定,肯定了勤上在高功率密度LED燈具散熱瓶頸上取得的突破。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教授唐林濤博士從技術角度詳細介紹了人民大會堂LED照明項目中的產品運用及創新技術。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工程師林若慈就項目的應用及驗收情況做了詳細的報告。據了解,該項目中實施的光源與工程已通過第三方檢測,數據顯示,改造后照度指標提高30%,功耗降低75%以上。

人民大會堂管理局副局長孔祥義表示:“人民大會堂萬人禮堂及周邊設施LED照明節能改造項目的順利竣工,是對我國LED照明科技創新和應用成果的一次大檢閱。勤上光電用行動向世界展現了“中國製造”、“中國創新”的魅力,證明我們的LED技術完全可以和世界一流品牌媲美。”

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建築與環境節能研究院工程師林若慈認為,半導體照明是一種新型的照明技術,採用LED照明將是照明發展的必然趨勢。人民大會堂採用LED照明是貫徹國家發改委提出的《關於加快發展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的意見》的重要舉措,對促進LED在室內照明的應用具有重要的示範作用,對推動國家倡導的節能減排策略具有重大意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