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家台灣LED業者強爭日本、土耳其採購團大餅

11月29日,日本、土耳其共計13家LED建築照明企業所組的採購團首度來台,台灣LED廠包括億光、光寶科、南亞光電共計36家參與採購會。主辦單位台灣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指出,這次建築照明廠商潛在採購金額總計約3千萬美元。

台灣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在去年1月成立,今年首度為LED業界開辦海外買家來台採購洽談會,來台廠商都是建築照明廠,多數是希望來台灣找可以配合照明光源設計的LED業者,所以和所謂強調競價掛帥的「代工訂單」不同,因此有意參與的台灣LED廠很多。

協辦單位台灣工研院指出,日本、土耳其的建築照明廠商設計及外銷能力都很強,尤其是土耳其,位處歐、亞、非交通中樞,對台灣LED業著而言,是很好的海外布局的選擇。

昨日參與洽談會的台灣廠商包括億光、光寶科、南亞光電、明基亞太、艾笛森、雷笛揚、真明麗、琉明斯、洋鑫等36家台灣LED業者與會。該次率採購團來的日本代表小林治彥,為日本LED光源普及開發機構,目前該機構以從事實際應用端的建築設計、安裝及LED照明製造設計的會員已超過千家,並在去年完成與韓國的LED協會簽署MOU,建立雙方LED產業協會良好關係,此次來台,小林治彥表示,希望能台灣業界能加入共同參與東亞地區LED的標準化。

由於LED照明的滲透率將在明年突破25%、市場規模達150億美元,將較今年約125億美元的規模成長兩成,市場商機可期,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昨日表示,台灣要趕快建立品牌,未來的天下才不會被大陸或韓國搶走。

葉寅夫指出,由於台灣LED下游產業與大陸重迭性高,若持續走代工的路,不是好的選擇。他認為,即便全球LED照明滲透率逐步提升,照明品牌這條路還是很辛苦,但是,如果台灣不建立品牌、只做代工,就無法與國際大廠競爭。億光致力於品牌的在地化,儘管很辛苦,會堅持走下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