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快報: 中晟光電正式投產具備量產能力的中國本土MOCVD機台

LEDinside消息,江蘇中晟半導體設備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中晟光電設備(上海)有限公司在2012年12月12號成功出貨中國首台具有世界先進水準的大型國產MOCVD設備給客戶。這不僅標誌著在實現中國大型MOCVD設備國產化戰略目標的征途上,中晟邁開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步,而且充分體現了中國有能力在高端裝備領域實現跨越式的發展。中國工信部、上海市經信委、浦東新區、張江、常州及金壇各級領導和5家客戶,參加了中晟12月12號舉行的首台設備的發運慶典。

LEDinside了解到,江蘇中晟半導體設備有限公司做了大量的製程驗證,此設備在Alpha測試階段的爐子調試中,最少都是跑200到400爐次(runs),這是在Beta產品出貨前的測試規模,目前已經正式出貨,標榜了一定的測試品質。

作為LED晶圓生產過程中最為關鍵的設備,MOCVD的核心技術長期被歐美企業所壟斷,對中國LED產業想要能夠垂直化或自有生產LED晶片而言,一直是個障礙。但市場上之前的過度投資,反而導致市面上LED產能過剩的不健康發展。

隨著LED照明逐漸成為LED產業發展的主要推動力,現有被壟斷的設備,長期來看,或許不能滿足LED大規模生產和產業高速發展的需要,這為中國實現大型MOCVD設備國產化戰略目標,提供了一個跨越式發展的契機。

中晟公司僅用了10個月的時間,也就是在2012年初1月18日,就成功實現了MOCVD生產機型。接著,只用了10個月時間,又完成了製程技術的開發,以及硬體設備進一步的改進優化,完成了設備產業化生產必備條件與設施的建立。

該公司也在此基礎上又完成了4家客戶的多次實地考察,親臨操作設備和驗證各項製程。相關的客戶肯定了中晟設備的技術方向和設計上的先進性,也對設備用於大規模生產提出了進一步改進的建設性要求。

根據LEDinside的了解,這款MOCVD機台,在2吋藍寶石基板的規劃上,爐子一次可以承載六十幾片到八十幾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